剧版《好戏一出》 多维创新、超强阵容打造品质"好戏"

  9月30日,“荒岛狂想轻喜剧”《好戏一出》畅聊会在京举行,导演黄渤,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就该剧的看点、题材、质感、排播等多维特点展开探讨。剧版《好戏一出》由黄渤执导,黄渤、舒淇、王宝强、张艺兴、于和伟、王迅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强大的演员阵容打造媲美电影级品质,剧版还增添全新新角色和新剧情,带给用户全新观剧体验。黄渤表示:电影是在有限的空间尽量展现最精彩的剧情,剧版能更加淋漓尽致的呈现最初的创作初心。王晓晖表示:《好戏一出》的题材类型是市场稀缺的,喜剧题材的高级追求非常难,尤其是在乐开怀后还要带来更多想法思考,这在网剧市场更加少见。

  近年来,影视内容井喷式爆发,面对众多同质化内容,用户难免会审美疲劳。区别于市场上大火的青春、悬疑、古装等题材,剧版《好戏一出》创新“荒岛狂想轻喜剧”类型,满足用户求新、求异的观剧需求。剧版《好戏一出》用更多篇幅刻画细节,整体逻辑逐一铺开、环环相扣,人物形象塑造更加立体丰满、情感表达也更加细腻。剧中的教授、总裁、办公室主任、司机等每一个人物都代表着某类人的典型,这些人物共同组成了社会的微观缩影,通过他们映射人性百态。电影中未曾出现的“孙红雷办公室与人谈话”“黄渤舒淇玩自拍”等诸多的全新剧情与角色,都在剧版里一一揭晓。此次剧版《好戏一出》与影版《一出好戏》首创“影剧联动”新模式,谈到剧版《好戏一出》的创作,黄渤表示,剧版在画面质感与视觉特效上完全达到电影的级别,但影片时长、叙事方式、剪辑技巧等多方面都与影版有着明显的区别。

  《好戏一出》采用“爱奇艺VIP会员一次性看全集且VIP会员独享”的模式,满足会员用户快速观剧的娱乐需求,为会员用户提供自主选择观剧时间和节奏的权益。戴莹提到:一部好剧需要做到能与社会共情,具备好的故事、合适的演员等核心要素,还需要懂市场懂营销,用适合的排播方式、有效的内容互动,将故事更好的呈现给用户。《好戏一出》6集的体量一次释放,剧情节奏快、信息量密度高,媲美电影的制作水准,风格类型与品质都与美剧更加接近,这种网剧与电影在创作上的相互借鉴,也为网剧的创新路径打开新思路。王晓晖表示:电影与网剧的核心都是讲好故事,网剧的展现形式为电影导演提供了新的创作思路,能够在更接近电影语言的基础上,更丰富、更全面的展现故事创作,这种创新方式也将为网剧市场带来更多可能性。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黄渤 好戏一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