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女性CEO榜单:董明珠居首

  来源:福布斯中国

  福布斯中国推出了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50位CEO上榜。福布斯也关注女性力量。我们列出了十位优秀女性领导人,她们作为女性中的精英人物,在企业管理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女性在自然性别差异、管理体验、学习和认知风格方面都与男性管理人有着不同,女性拥有与生俱来的亲和能力和包容性,有助于她们形成独特的管理体系和领导风格。新经济下多元文化的相遇与碰撞,也使得企业更需要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女性更具语言、同理心的优势使她们脱颖而出。

  但在制榜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虽然“精致职场丽人”、“知性女强人”等名词层出不穷,几乎已成了新时代的新亮色,职场中也出现越来越多女性高管忙碌的身影。但真正能够位居CEO高位,并且连任三年的女性数量实则少之又少。

  在榜单中,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位居榜首。随着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空调普及率的提升,空调行业成长空间长期看好,有望不断助力公司业绩成长。作为格力电器的标杆人物,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未来业绩可期。

  位居第二的是天齐锂业的吴薇,她给出了她心目中成功领导的定义:需要为团队和组织承担责任,尤其在不确定性当中。在内外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并不是每一个决定都能够在得到充分信息之后做出,也不是每一个计划都有充裕的时间去实施且维持不变。及时对风险和机会做出判断,并且带领团队随时应变、走向成功,这就是成功的团队领袖担负责任的方式。

  名列第三的是唐宫中国的翁培禾,中国消费主导型经济持续发展,作为满足居民“衣食住行”四大基本生活需求之一的行业,餐饮业发展空间理想。在榜单中,还有来自SOHO中国的张欣,作为首席执行官,她带领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之一,她同时也深切关注环保事业,加入了比尔·盖茨倡议成立的能源突破联盟,谋求在未来实现能源零排放。

  NO.1 董明珠

  格力电器

  公司总市值:2307亿元

  NO.2 吴薇

  天齐锂业

  公司总市值:446.3亿元

  NO.3 翁培禾

  唐宫中国

  公司总市值:13.1亿元

  NO.4 黎倩

  康臣药业

  公司总市值:42.1亿元

  NO.5 张欣

  SOHO中国

  公司总市值:140.7亿元

  NO.6 张娴

  宋城演艺

  公司总市值:348.9亿元

  NO.7 王迎燕

  美尚生态

  公司总市值:80.3亿元

  NO.8 王来春

  立讯精密

  公司总市值:671.5亿元

  NO.9 朱林瑶

  华宝国际

  公司总市值:119.7亿元

  NO.10 周晓萍

  星宇股份

  公司总市值:139.5亿元

  制榜说明

  榜单根据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市场规模,参考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净利润及增长率、ROA、ROE,并要求上市公司2015-2017年拥有三年财务数据,且CEO在在2015至2017三个财务年度间保持连任。

关键词阅读:董明珠 福布斯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