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45亿参股广汇集团解读:对资本市场各项融资起到心理支撑作用

  

  9月24日晚,广汇汽车(SH:600297)、广汇物流(SH:600603)及广汇能源(SH:600256)同步公告称,三家公司共同的控股股东广汇集团、实际控制人孙广信与恒大集团于9月21日签订协议,双方将在能源、汽车、物流、地产等四大领域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由恒大集团受让广汇集团现有股东的股权,并向广汇集团增资。本次投资以剥离部分净资产后的估值作为净资产计价基准,投资总金额为144.9亿元。

  根据中国恒大(HK:03333)公告,广汇集团2016年除税前净利润为47.63亿元,税后净利润为39.88亿元;2017年除税前净利润59.20亿元,除税后净利润39.42亿元。广汇集团于2018年6月30日的扣除某些将被剥离业务后的资产净值约为269.64亿元。布局广汇集团的深度考虑是为了推动恒大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根据公开资料,广汇汽车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代理商。

  此次通过参股广汇集团,恒大集团切入汽车流通环节,实现了渠道、销售、服务等系列布局,试图在汽车产业链上形成闭环。而其主业房地产正值行业拐点,恒大集团实施多元化业务布局战略坚定,此后,汽车或将成为恒大又一重点布局。

  笔者认为,广汇集团同恒大集团同属资金密集型企业,货币周期对公司影响较大,二者联合确保公司此后并购整合之路更加平顺,对其在资本市场各项融资起到心理支撑作用。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9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