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的暴涨是反弹,不是反转

  

  上证指数一周之内连续收复30天均线和60天均线。

  特别是上周五收复的60天均线,这是3587点下跌以来的第二次站上60天均线,并且目前看最有希望站稳的一次。

  而目前各大指数的分化也在上周出现,以权重为代表的指数开始明显的强于了其他的指数,其中最强的上证50收盘已经站上了120天均线,上证50上周五的单日涨幅小财神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2016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同时以大股票为代表的沪深300也站上了60天均线。

  反观代表小股票的创业板指数截止到上周五连30天均线都尚未站上,同样还没能突破30天均线的指数还有中小创指数、深综指,即便是含有不少地产、银行的深成指都也没能站上30天均线。

  所以从小财神上面分析的各大指数的表现的差异,已经可以十分清楚的看出,上周市场的风格出现了整体性的变化,权重股成为了市场的主导。

  上周五从涨幅榜上,我们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涨幅超过5%的个股中出现了非常多的权重股和大股票,涨停的中国国航、赣锋锂业,涨幅靠前的航空板块,地产股,包括暴涨的四大行,已经开始回暖的消费股,他们不是50的成分股就是沪深300的成分股。

  并且我们再回看周二把指数从2644点拉起来的大基建板块,其中的领涨品种绝大多数同样也是上证50和沪深300的成分股,所以市场风格的切换,其实在周二已经开始。

  再往更早的说的话,小财神此前就有反复提到过,我一直认为上证50是在7月初就已经进入到筑底的状态,7月后虽然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还在一个反复新低磨底的过程,但上证50已经不再新低。

  这也是最近“火箭研报”在个股的选择上开始偏向于上证50和沪深300成分股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但是从短线看,由于股指过快的突破了30天、60天均线,但成交量的放大并不明显,特别是周五指数大涨68点,成交额只比周三多出了不到100亿,但周三的涨幅是30个点,很显然周五的阳线并不够扎实,大盘需要对60天均线有一个回踩整固的要求。

  而市场现在更为最关心的应该是,目前权重股的上涨从中期来看,是反弹还是反转?小财神个人的看法是,目前权重股的上涨是反弹,并不是反转。

  小财神通过对上证50和沪深300的成分股的复盘,从周线的角度看,目前可以初步认为权重的反弹所对应的性质是2015年8月底开始的反弹。这轮大反弹完成后,还会有一轮下跌,至于是否还会新低,这个日后再做讨论。

  同时,上周还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留意,上周上市的新股鹏鼎控股,除去上市第一天的涨停,仅仅3个一字板就打开了涨停,并且周五从涨停板一路下杀,收盘大跌6%。

  这个新股过早的开板,到底仅仅是个案,还是和市场风格的切换有直接的关系,值得我们密切的关注。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93.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