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转移1200亿财产”造谣者道歉:文章系草率拼贴

  9月21日,编造并传播“马云转移1200亿财产”造谣贴的微博用户“珂南二世”,发文向马云和阿里巴巴道歉。“珂南二世”在道歉文章中称,“马云转移1200亿财产”一文没有核实真实情况,不知道真假,草率发出非常不妥,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导致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对马云先生和阿里巴巴造成不良影响,特此深表歉意。

  9月20日阿里巴巴官微称,连续几日,一篇名为《阿里员工透露:马总早移走1200亿人民币!网友:不愧是老师》的文章被有组织的进行恶意传播。该文完全捏造事实,恶意诽谤,混淆视听,移花接木,耸人听闻,阿里巴巴公司已经对此向警方报案。

  该文指出,2016年马云将自己持有的阿里3500万股股票,价值169亿美元约1200亿人民币,全部捐给自己在新加坡建立的基金。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个行为是非常慷慨的捐赠,因为这笔钱将用于慈善。

  在9月20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马云对此回应,他首先承认猜测一直存在,阿里19年来每天都面临各种猜测,“作为一个做企业的,一个创业者,一个希望在人生过程当中有不断尝试的人,不断对未来有梦想的人,猜测、谣言、苦难、挫折一定伴随着你。”

  在他看来,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深度、广度不一样,如果每天去应付这些猜测会很累,“是朋友,你不解释他们也理解;不是朋友,你越描越黑。”所以,马云认为需要学会“在口水中游泳”。

关键词阅读:马云转移1200亿 造谣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