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辉煌将乘黄鹤去,空留八卦名利场?

  

  今天(9月21日)上午,相继有媒体曝出:“相关部门昨晚开始与各家券商沟通,希望券商主动退出今年新财富评选。”结合本周以来多重相关消息,市场对于新财富的未来充满猜想。

  昨日(9月20日)晚间,便有消息传出,原计划持续至下周四的新财富分析师投票季或提前落幕:当日,有投票人收到一则来自新财富的消息,提醒尽快于中秋节之前完成投票。而根据此前计划,投票截止时间应为9月27日17:30。

  尽管新财富官方随即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截止日并未改变;但今日上午,便就传出有关部门给出意见要求各券商主动退出新财富评选的消息。

  据了解,这一意见所涉声明主要内容为:

   

  鉴于目前证券分析师参加新财富分析师评选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影响评选活动的公平性,评选未能客观反映行业的执业水平,对行业产生不良影响,我公司决定退出参加新财富分析师评选,以共同维护分析师职业声誉和行业利益,请举办方删除我公司相关人员参评信息,我公司后续也将不参加新财富颁奖等相关活动。

  与此同时,还有市场人士透露,本周末或将有一堆券商主动宣布退出,今年投票可以继续投,但是有很多人会宣布退出。

  新财富全名为“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创设于2003年,由《新财富》杂志创办,并且新财富每年都会选出由机构投资者投票决定的中国资本市场最出色的分析师。

  近年来,随着新财富影响力的日益加剧,以及其本身为券商分析师群体带来的“身价锚定”效应,使得这一评选活动被指越来越呈现出“名利场”特征,并因此颇受争议。

  在今年的新财富季,亦发生了引起轩然大波的方正证券通信互联网行业分析师“不雅门”事件。而在此前,围绕这一评选活动而起拉票乱象亦接连发生,随之产生的“网红”均成为社会范围内的焦点。

  种种之下,市场对于新财富活动的未来充满猜想,有很多业内声音指出,这一关注度、影响力巨大的证券分析师评选活动,已经到了亟待变革、改善形象之际,否则将势必面临难以为继的尴尬局面。

  而据权威媒体上海证券报的消息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委员会关注到了近期的评选活动,“但没有说要取消,大家都在观望”。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88.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