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定调,大基建的第二春开始了?

  

  首先,说下周二盘后的消息。

  周二下午,国家发改委举行“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专题新闻发布会。

  网上有发布会的全文,内容比较长,小财神给简单的划一下重点。发布会主要介绍了补短板的重点领域方向,包括有基础设施、农业、民生、环保等领域。

  并且提出要稳投资、提高投资针对性精准性、管好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交通重大项目储备、加大水利补短板力度、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支持生态保护与修复。

  同时发改委指出,将将在确保已开工项目顺利实施的同时,力争年内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强化明后年项目储备,保持交通基础建设平稳有序。

  一方面,加快推进包头至银川、和田至若羌、湖州至苏州至上海等铁路项目建设;启动一批国家高速公路网待贯通路段,实施武汉至安庆6米水深航道等航道整治工程;力争实施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韶关机场军民合用工程以及新建菏泽、丽水机场等重大工程。

  另一方面,抓紧开展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梳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中长期交通网络规划中具备启动条件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此前虽然已经有了不少关于大基建的消息,但始终给市场一个含糊的感觉,而周二这个会议小财神认为基本可以认为是对于下半年基础建设投资明确,并且对各个领域细分的细化明确。

  周二A股盘面也对这个消息做出了反应,大基建板块全面反攻,这也再一次验证了小财神此前说的,A股总有那么一波资金是“先知先觉”的。

  收盘涨停超过50家,其中大基建个股占据了半壁江山,两大龙头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双双涨停,同时前期的活跃品种苏交科、成都路桥、达刚路机都封上涨停。受到基建龙头品种的强势涨停也带动了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包括设计类股票的全面回血。

  同时有一个很久不被人注意的分支板块值得关注,就是爆破类的上市公司,这个板块在上一轮大基建高峰的时候同样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周二日内龙头高争民爆盘中也一度触及到了涨停板,板块内其余的几个也有蠢蠢欲动的感觉。

  虽然小财神最近一直在说大基建应该还会有第二波,在“火箭研报”中也提前对大基建的几个龙头股有过全面的覆盖。但是周二大基建的上涨有了发改委这个消息的背景,他们的上涨是调整到位的主动攻击,还只是消息刺激的被动上攻有待观察。

  不同的上涨内因,虽然结果都是上涨,但本质并不同,持续性也会不同,所以大基建是否开始第二波了,还得再观察1-2天。

  这两天,大基建蠢蠢欲动的情况下,另两个近期强势的板块,天然气和军工都出现了调整,这个轮动,这也是比较典型的市场缺钱的表现,有限的资金在无限的轮动中前进。

  但这两个板块小财神认为,并不会就此结束,他们在经过调整后,很大概率上还会有第二轮的上攻。这一点我们可以参考大基建的运行情况,因为大基建是最早启动也是随后最早开始调整的,如果大基建还有第二波的话,那么像天然气、军工这样的趋势性板块也会效仿。

  最后说一下指数,周一指数的反弹并不意外,这一点小财神在周一的看市中已经有过提到,因为指数分时结构上清晰的一组5浪下跌的尾声。

  那么指数周二这根中阳线的性质是什么呢?小财神有两个可能性的推演。

  1:从周二阳线的力度看,不排除指数已经左侧见底,并且反弹已经开始,后市有一个回踩确认后,指数将会加速上攻。

  2:另一个可能性,也就是周一小财神提到的,周二的反弹还是针对8月28日开始下跌的反弹,性质上对应8月7日--8月10日的反弹。这样的话,指数后面还有最后一组下跌。

  所以小财神觉得如果你错过了周二的反弹,不用着急,毕竟即便大盘已经开始反弹,那也只是漫漫熊市中的一个反弹,即便是乐观的走法,大盘大概率也会有一个回踩确认的动作,熊市中没有上不去的车,只有上错的车。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7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