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阴跌,这才是赶底的样子

  

  指数再次刷新了这轮调整的新低,2638已经是一层窗户纸了。

  而比指数新低来的更为让人感觉压抑的是成交量的新低,869亿的单日成交额创出了近几年的新低,创业板的成交量更是跌破了400亿。

  市场似乎进入到了一个缩量阴跌的状态,这倒是更像是阶段性赶底的一个状态。从历史的情况看,往往一个阶段性的中级低点都不是急跌产生,而多数是以持续的阴跌形成。

  大盘到了目前的阶段,指数是否还有分析的价值,各有各的说法。不过小财神还是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说指数目前处于一个什么位置,至少可以让自己对大盘有一个相对客观的认识。

  从目前的分时结构看,我们以30分钟为例,可以清晰的看到从8月28日开始指数正在运行一组5浪的下跌,并且目前已经进入到这一组5浪的最后一跌。

  对于这一组分时结构的下跌,小财神的看法是对应7月25日-8月6日的下跌,不出意外的话,指数阶段性的反弹会在未来的1-2日交易日内展开。

  并且如果上述的推演最终得以验证的话,那么完成针对这一组分时结构5浪下跌的反抽后,大盘将会开始3587以来的最后一跌。

  至于大盘有没有可能跌完这一组分时结构的5浪后,直接结束阶段性下跌的可能,小财神觉得这个判断还太过左侧,我们需要观察后面的反抽的力度来做出判断。

  所以,指数的分析并不是预测点位,而是让自己知道目前大盘有可能处于什么位置,处于什么性质的下跌,最后通过盘面来验证。但有一点要记住,下跌是不会形成底部的,任何一个底部都是涨出来的,都是资金买出来的。

  个股板块方面,周一下跌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增多,25家跌停也创出了近期的一个新高,跌幅超过5%的个股多大210家,而涨停家数虽然还有23家,但涨幅超过5%的个股仅仅34家。

  并且从跌幅榜上可以看到,近期的几个超跌反弹的垃圾股龙头都在列,德新交运跌停,乐视网和斯太尔几乎跌停收盘,这一点和小财神周末的判断基本一致。

  通知近期的强势板块已经仅仅剩下了天然气,另一个军工板块已经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调整信号,并且从天然气板块的情况看,也已经从上游的勘探传导到了下游,天然气板块似乎也有进入到阶段性收尾的迹象。

  这也是周一成交额出现大幅萎缩的一个原因,因为资金失去了方向,很多个股看似形态上有筑底的迹象,但反弹的持续性又极差,而超跌反弹股的倒下则是对短线活跃资金最后的打击,市场失去了赚钱的效应,资金也只能选择就地卧倒。

  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每一轮完整的下跌最后往往都是以强势股倒下为代价,当市场进入到一个极端的时候,也就是新的能量积聚的过程,市场并无新鲜事,无非就是自然规律的周而复始。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68.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