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股价狂飙效应:刺激更多中国公司赴美IPO

  

  对于寻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而言,这场盛会尚未结束。本周三刚刚在纽交所上市的蔚来汽车(NYSE:NIO),在整整两天之后几乎翻了一番。

  在波澜不惊的周三上市首日交易后,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的激增表明投资者对于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热情不减。该股票IPO在采用了底部价格6.26美元发行后,仅仅两天便飙升了92%到12.69美元 。

  中国的科技公司在今年迎来了赴美上市潮,其中包括蔚来和一药网(NASDAQ:YI)。一药网在周四交易的第一天更加冷静,上涨了1.5%。

  然而,其他的交易却没有按照进程发生。这是一个潜在危险信号,表明投资者兴趣可能正在减弱的。 微贷网和 CooTek(触宝)是这一次的上市潮中首次看到延迟的IPO。 根据它们最初注册的时间,两家公司都迟到了两周,但仍未开始路演。

  “看到公司公开表示要上市,却没有按时发布路演,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专注于科技公司IPO业务的Triton咨询公司CEO华莱士表示,“有证据表明上市热潮真的在变凉,因为你看到交易在他们应该的时候没有上路。 不过我们同时看到一些正在走上正轨的事情。”

  华莱士说到,尽管在消息面上没有明显的利好,蔚来百亿级美元的IPO以及之后的快速上涨,可能会引发一些公司加快步伐。 X Financial(小赢科技)周三设定了条款,这是来自中国的跨境IPO的另一个积极信号。

  有些公司可能会在开展自己的路演之前等待其他公司试水。 CooTek与趣头条很相似,而微贷网则与X Financial有些相似。

  在综合了公司业务模式,管理质量和运营透明度的考量尺度上,Triton咨询给微贷网评分为6.05,CooTek为5.87,均低于公司五年平均得分6.25。 但Wallace表示,微贷网的得分与今年的平均值相当。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52.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