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看市:A股正在港股化,而美股似乎开始A股化了

  

  在开始说今天的A股盘面之前小财神想聊聊美股。

  周四晚间,最近在美国上市的两家中概股,拼多多和蔚来汽车双双暴涨,蔚来汽车的涨幅超过40%,拼多多3个交易日涨幅累积多达40%。这场景是多么的熟悉,这不就是A股炒新的场景嘛。

  我们一直在说我们A股有这不好那不好,我们A股要和国际接轨,于是我们的A股越来越港股化,而看看美股最近疯涨的股票,小财神都看到了很深的A股的影子,在我们还没完成国际化的时候,美股倒是开始有点A股化了。

  而A股这一轮熊市,让我们自己走着走着忘记了自己来时的路,我们已经忘记了最初的自己。

  周四A股消息面相对的平静,盘后只有垃圾股妖王德新交运复盘的公告,至此,此前停牌的垃圾股三剑客已经全部复盘。

  而周四先于德新交运复牌的乐视网和中弘股份,收盘双双跌停。而从盘后的成交回报看,此前介入乐视网的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7480万,带着将近20%的利润潇洒离场。

  指数方面,周四大盘受隔夜消息刺激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盘中走出了一个极为标准的高位V字,收盘各大指数全线收红,上证指数涨幅超过1%,成交量也同步放大,重新回到了1000亿上方。

  大盘周四走出反弹并不意外,小财神最近几天一直有在说,盘中的多空力量随着震荡下跌后,已经有发生转换的迹象。但周四这个并不意外的反弹,是否就能说大盘已经阶段性见底了呢?

  小财神个人看法,目前还只能说是偏左侧的筑底,大盘想要右侧确认反弹开始,还需要几天的确认,以上证指数为例,最起码需要站稳30天均线。我个人倾向指数还缺少最后一跌。

  当然如果你看的粗放一些的话,那就又回到了小财神此前说的,很多个股在7月初和7月底都已经先于大盘见底了,但指数最后还是多次创出了新低,那你说这个算新低还是没新低呢?所以在不同的视角看,得出的结论也就不同。

  而这轮提前大盘见底的最为明显的两个板块就是军工和天然气,大基建也算,但后续的持续性显然不是前者。

  军工和天然气目前两个板块基本是一个轮番上场的节奏,互相交替上攻,节奏把握的还算不错。如果近期你持有的是这两个板块的个股的话,似乎大盘的新低和你没太多的关系了。

  这也是小财神近期经常和朋友说的观点,指数可能还会延续阶段性震荡下跌,但拼个股早已经开始。买对热点和买错热点,在近期的市场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军工和天然气是火的话,那么白马股,特别是医药股,就是冰了。距离医药股风光无限仅仅过去了不到半年,好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翻脸就叫人家牛夫人,砸起来盘来毫不手软。

  当然买卖自由,一切合规的买卖都天经地义。但小财神只是想说,真正造成股价大幅波动的往往就是机构资金,而这个市场应该正视普通投资者为A股做出的贡献,我们可以看看没有普通中小投资者的三板市场,现在发展成了什么样子了。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50.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