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股进入高潮,联通电信大概率合并

  

  周二A股收盘后,一则消息传出: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正在评估合并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计划。

  消息一出,港股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直线拉升,收盘港股联通上涨5.86%,中国电信上涨4.01%。

  不过很快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就做出了回应。两家公司回应的口径也完全一样,都表示:不了解媒体上述报道相关情况,且未接获任何政府部门与上述报道内容相关的通知。

  这让小财神想到了以前南北车合并之前也出现过同样的情景。当时也是义正言辞的辟谣,最后也是义无反顾的合并。

  从目前3大运行商的市值看,老大中国移动市值高达15000多亿港币,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加起来的市值才刚刚过了6000亿港币。单纯从体量上看,即便联通和电信合并,中国移动依然还是这个行业的老大。

  其实联通和电信合并的传闻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几年前这两家公司就有过绯闻。并且2016年的年初,江苏联通和江苏电信,还实现了“携号转网”,用户可以不用换号就能使用两家的网络。在那是市场就认为此举是合并的先兆。

  并且从最近传出的5G的消息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获得了3.53.5GHz左右的各100M频谱资源,而中国移动获得2.6GHz附近的100M频谱资源,还有4.9GHz频段。

  而3.5GHz这个频段应该是5G部署的黄金频道,如果最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合并的话,那么在5G开始商用后,将会形成合并公司和中国移动两家竞争的局面。

  至于资本市场会有如何的反应,小财神也说不好。但相信有了中国神车的前车之鉴,市场应该会比较理想的看待合并题材,毕竟往往这样的合并,并不能起到1+1>2的效果。

  回到盘面,周二科技软件股进入到高潮,龙头是卫宁健康,他的强势新高,已经走出两连扳。他的强势带动了软件板块整体启动。

  卫宁健康短线的强势,应该和近期国家正在推动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很大的关系。

  但是对于像卫宁健康这样的高位科技软件股,在其强势表现的同时,小财神还是想要提个醒。它的上涨并非本周才开始,其启动早在年初就已经开始,早先的时候小财神也在财神看市中有对他做过分析。

  所以目前的上涨我认为是进入到一个加速阶段,介入在其中的资金的利润已经比较丰厚,成交量大放大也说明了筹码的松动,短线或许还有上冲的空间,但同时也是风险积累的过程。

  周二另一个比较强势的板块是军工,没有热点炒军工,这几乎是A股的历史传统。但军工的预期能否最终转化成业绩的增长,始终是一大问题,这也是最近几年很多资金折戟在军工板块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目前从指数层面看,周二的午后的上拉,各大指数最终都以阳线保守,虽然不能算是中阳,但也算是让形态得到了很多的修复。

  到周二收盘后,日线形态和小财神最近提示到对应7月12-7月20日的k线组合基本一致,那么对于后市的预判,小财神还是维持近期的观点,大盘从周二午后开始进入到2691点开始的最后小C浪冲刺。

  以最标准的上证50为分析标的的话,空间目标应该是7月24日的高点,突破即可完成。

  那么本周的未来几个交易日,对于大盘的要求其实就比较高了,指数需要连续不停的上攻,并且还需要保持一定的强度,有难度但还有希望。

  至于这波反弹走完后,大盘会怎么样,这个我们随和指数的发展再来分析,在如此的熊市之下,或许也只能今朝有酒今朝醉了。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913.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