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大米的搬运工

  盛丰农业是一家新农业公司,以大米为载体,发展新型农业生态链,探索新零售模式。我们把高山富硒大米,用新零售模式,安全快捷的送到消费者桌上。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莲花老表大米高山原生态耕种,泉水灌溉,富氧富硒,大米蒸煮后煮出的饭粒晶莹剔透,营养丰富,软硬适中,散发出高山大米特有的香味。已经被国家主管部门认定为安全、健康、营养的无公害大米。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盛丰农业将打通大米产业链,大幅度降低大米产业链各个环节成本,实现农业产业化,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增产增收,达到科技扶贫脱困。同时,让消费者迟到价廉物美、安全放心的“莲花老表”优质大米,让”莲花老表“成为大米行业的国际知名品牌,掌握品牌话语权,实现品牌溢价。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我国优质稻的种植比例不高,稻米生产偏重数量而轻视质量。另外在农药、化肥使用方面,过量施肥、过量使用农药,不仅增加水稻生产成本,也影响稻米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许多生产加工企业片面地追求商品好看,大量使用抛光工艺、双抛工艺,造成大米营养损失增加,煮饭时饭粒不易成型、口感较差,就是人们常抱怨的“大米不好吃”。目前国内的大米生产加工企业超过8000多家,分布于东北地区、长江流域、珠江流域等大米主产区,数量众多,规模偏小,品牌集中度不高,深加工程度低,行业平均产能只有3万多吨,小型企业占行业的50%以上。行业排名前三甲的中粮集团、北大荒米业、益海嘉里3家企业,这三家加起来的总销量也仅仅占到国内市场4%左右的份额,具有全国市场号召力的品牌不多,这为莲花老表品牌乘势崛起,做强做大提供了非常好的战略机遇期。

  江西大米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一是多处于山区,采用原始的农耕方式种植,山区负氧离子较高,空气质量好。二是采用山泉水灌溉,水质纯净,远离工业污染。三是光照充足,多为中晚籼米,生长周期较长,品质整体上较好。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通过流转大量高山富硒耕地,实现资源有效垄断,形成壁垒。将土地返租农户达到双赢,保证优质粮源供应。农闲时节可打造假日休闲农场,发展农业旅游产业。加速并购多家粮食加工企业,实现产能快速扩张,统一加工标准,统一品牌,对大米做到精细化加工生产,逐步发展一系列米族产品。

  从大米耕种开始,对每粒大米进行数字化标签。智能系统对大米加工,仓储、物流、销售全过程实现实时监控管理,保证大米食用安全。依托互联网营销,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系统,结合社群实体米店,实现线上线下的全方位销售,打造一站式配送服务,建设新零售模式。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创始人毕业于吉安农校,在莲花县农业局、湖上乡等部门任职,有多年政府工作经验及二十多年品牌运营经验,先后被评为江西省优秀企业家、江西省品牌建设十大优秀企业家、莲花县优秀政协委员、莲花县创业先锋。现任萍乡市农委委员、萍乡市人大代表、莲花县政协常委、安源志愿者协会莲花分会会长、萍乡市工商联常务理事、江西省海外农业投资联盟常务理事。

  1992.8-1994.10 莲花县农业局、湖上乡政府;1994年始自主创业;2000年-2006年龙帝欧鞋业江西分公司总经理; 2007年-2010年南昌莲花血鸭店总经理; 2010.6至今,盛丰农业董事长。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