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孟加拉、印度等国家的年轻人开发的综合式共享住房解决方案。

  Neways于2014年在孟加拉注册,目前主要项目是超级公寓(super hostel), 该项目为孟加拉,印度等第三世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超高性价比的住房解决方案,堪比当年雷军的小米手机,我们提供的产品是枪,市场上的产品是刀,无论刀有多锋利,跟枪却不是一个级别的,这就是超级公寓。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超级公寓连锁(super hostel),是我们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市开发的综合式共享住房解决方案。背景:达卡市有接近2000万人口,GDP 增长率为7%左右,有超过400万个的单身公寓需求(我们实际调查得出的结论),这些单身需求者每个月在住宿与餐饮方面,平均消费超过7000塔卡(1元=12.7塔卡),市场规模年销售额超过260亿人民币,我们近期目标是在达卡市开100栋,服务1%的单身公寓需求者,可以说是非常可靠的目标。我们通过系统性的整合以及对公共设施和空间的全面挖掘,开发出来的超级公寓系统,性能上几何级超越市场上的产品,可以说是枪与刀的区别,价格上略低于市场价,6500塔卡,超级公寓可以说是完胜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目前已经在运营3栋,第一栋已经实现盈利,年投资回报率达60%以上,还不包括其他增值业务。住房是刚性需求,超级公寓是市场上唯一的高品质低价格产品,市场上毫无竞争对手,而且我们已经申请了专利保护,以防抄袭。我们目前已经融资800多万,团队目前已经有很强的执行能力,现在就是要快速扩张,抢占市场(我们有专利保护,更有优势),跟国内的长租公寓不一样,国内很多长租公寓根本没有本质的区别,玩的只是金融游戏,市场上的同质化产品很多,竞争激烈,无非就是在市场上有很多把刀,有些长有些短,有些锋利一些而已,但都是刀,打起来胜负难分。但我们在孟加拉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出的超级公寓系统,可以说市场上提供的产品是刀,我们提供的产品是枪,完全不是一个级别,但我们深度地整合与发掘了公共设施与空间的剩余生产力,通过共享,使我们产品的性能几何级地远超本地产品,但是价格却可以略低于市场平均价,通过这样的系统深度开发与整合,使得我们的产品具有超强的竞争力,第一栋的实验产品,即使不完美,但已经爆满,单栋年投资回报率达到60%以上。目前需要资金迅速扩张,以完成全市整体布局的联网优势,进一步提高效率与降低成本。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解决了达卡市年轻人的住宿问题,痛点是市场上提供的住房方案环境恶劣,性价比超低,就算有钱也买不到好产品。主要用户是孟加拉的年轻人,市场情况与发展趋势上面已经有说明。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因为是刚性住宿需求,所以在达卡市做公寓的有很多,但都是大同小异,如果要跟我们比,那就是刀与枪的区别,不是一个战斗级别的,而且我们的枪卖的是刀的价格,甚至更低。优势是我们系统的先进性和系统性的效率提升,几何级别的效率提升,完胜现有的市场解决方案。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我们目前的商业模式很简单,整栋大楼租过来,通过系统性的整合和深度发掘公共设施与空间的剩余生产力,重新装修和布局,整租回来零售出去,这是最基本的收入,目前首栋实验产品已经爆满,单栋年投资回报率达60%以上,并且非常稳定。我们近期目标是在整个达卡市开100栋,服务40000个住户,这一百栋的楼下可以是“”京东零售店”,目前孟加拉的网购非常落后,由于缺乏信任于网络支付,网购并不流行,目前孟加拉80%以上的工业产品是从中国进口,从小家电到各种生活用品,但是由于环节多,还是走的以前的进口商——代理商——批发商——零售商这样的路线,环节众多,成本失控,大部分工业产品价格都是国内的2倍以上,而且由于缺乏信任,大部分人都不相信网购,但我们超级公寓恰恰解决了信任问题,我们在全市有超过100栋的实体店在,可以处理收货与售后问题,解决信任问题,并且我们有会员卡,将内部会员卡外部使用,变成虚拟货币,开展类似于京东的模式是其中一个互联网的方向,但只要有规模在,盈利点和横向开发就不是个问题,国内已经有很多可以参考的模式,但实际落地我们可以有更好的方法,我们并不想抄国内模式,我们懂得商业原理,打开了盒子,就知道是怎么运作的,我们懂得原理,所以我们能够创新,所有的模式都是由原理而生,商业模式只不过是一个盒子,不同的商业模式盒子的外观不一样而已,都是概念。很幸运我们知道盒子里有什么,盒子是怎么做出来的,所以我们能够做不一样的盒子。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我们的团队目前核心成员3人,其中两个人是中国人,一个是孟加拉人。两个人是高中同学,一个广东工业大学毕业,一个华南理工大学毕业,都是本科毕业于2005年,都是理科生,两个人都有过几次创业经历,有失败有成功过,一个更强于战略,一个战略与战术各半。另外一个孟加拉人,在加拿大留学与工作8年多,去过20多个国家,专注于酒店管理,有10年丰富的酒店管理经验以及超强的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正好弥补了我们项目落地的语言问题。另外管理层大部分都是在马来西亚或者英国留学回来的,相对于本地企业,有更强的执行能力和更宽广的视野。

  初页:我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判断一个项目是否可投主要看三个问题。效率,规模,核心成员。

  

  我认为这是做投资人必须要了解的三个最重要的问题,项目的效率决定项目的可行性与竞争力,如果市场上提供的产品是刀,新项目提供的产品是枪的话,而且价格并不比刀贵甚至更便宜,那这个就是几何级别上的效率区别,那么这个项目就可以考虑投资,因为打起来并不费力,新项目上马,必定很多问题,但是如果效率够高,就像枪的其中一颗子弹卡壳了,也不会影响整个战争的结果。第二个就是项目的规模,如果项目没有规模,服务的只是少众人群,项目的预期规模不大,也不是个好项目,因为项目大与小,要投入的精力与时间其实是差不多的,相比而言,在有限的时间内,肯定要选择投资规模前景更大的项目。三,核心成员。为什么是核心成员,而不是团队呢?团队的其他成员可以换,但核心成员是星星之火,对项目的成败有决定性作用。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