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中国合伙人打架是必然现象 有3个就不投了

  8月25日,在2018亚布力论坛夏季峰会上,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他只投资有一个创始人的公司,不投资有合伙人的,因为投完以后搞不清哪天合伙人就打架了,当初他和徐小平、王强三人创业时也打得半死不活。

  俞敏洪说,现在很多创业公司因为合伙人打架散伙的现象比比皆是,他直言,现在我投资都不要合伙人,“我要一个创始人才投,有三个合伙人的我就不投了。”因为投完以后搞不清你们哪天就打架,而且中国合伙人之间打架好像是一个必然现象,不是一个偶然现象。他用自己举例,“当时我跟王强、徐小平打得要死要活,所以我深知合伙人不打是不行的。”

  “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猜忌和防范,老百姓与老百姓之间都是横行,做事情的潜在成本高到不可估量。”俞敏洪自己在教育行业,这应该是一个相对比较简单的行业,但实际上,他至少二分之一的时间在处理各种各样的潜在成本上面,“我能做新东方的精力连二分之一都做不到。”

关键词阅读:俞敏洪 合伙人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