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摇中的斗鱼还能走多远?》

  8月23日,网络上流出几张所谓“触手工作人员殴打斗鱼员工”的图片, 根据爆料者称,殴打斗鱼员工的一众人员正是当天触手直播展台的员工,双方不知什么原因先是发生了激烈的口头争吵,后演变为肢体冲突,场面一度混乱。幸好后来警方及时赶到,才制止了这一场暴力事件恶化。

  事件还原:一场因恶意挖人引发的暴力事件

  该事件表面上看来是一次线下展会工作人员的聚众斗殴,实则是因为斗鱼员工屡次明目张胆进到触手展台进行“挖人”,触手工作人员多次劝解无效,最终被激怒,才导致了这样的恶性事件。

  另外据警方消息,现场的涉事人员已被依法处置,接受警方调查。

  众所周知,主播的优质与否在某种意义上决定了一个直播平台的发展和壮大,在对于主播的“挖掘”上,斗鱼平台更是在业内出了名了的无所不用其极。

  斗鱼疯狂挖人已是常态

  就近期来说,前企鹅电竞王者荣耀一哥“张大仙”入驻斗鱼,随后张大仙在斗鱼开播时,企鹅电竞就便正式公布了张大仙的违约公告。

  陌陌牌面主播“阿冷”也在停播后转签斗鱼TV,和原平台陌陌直播之间的纠纷持续了2个月之久。

  就连一直岁月静好,和其他平台没有什么斗争的B站也难逃一劫,几乎被斗鱼直播逼入绝境,当家主播纳豆在被斗鱼挖走的同时,还带走了一大堆B站的粉丝团。

  主播“挖而不教”

  斗鱼挖走的主播不计其数,可似乎斗鱼直播只专注在如何利用不同程度的“权钱交易”从竞品公司挖走优质的主播,而没有做好自己平台内主播的管理和思想道德教育。

  斗鱼从诞生至今,状况就一直频发。

  从最早期的司马怡代打事件、直播造人事件遭播报批评。再到后来的卢本伟开挂被人民日报点名,冯提莫卷入公款打赏案,斗鱼直播的主播们为求人气,直播无下限,对社会造成了极度恶劣的影响。

  除此之外,主播陈一发调侃南京大屠杀事件也重创了所有国人的内心。主播陈一发在直播期间调侃“南京大屠杀”“东北三省不保”“日本刀好快”等言论,直观的反应了主播价值观存在问题。

  大主播频频违法乱纪,被点名批评

  很难相信一个如此看重主播资源,甚至愿意为了抢夺主播资源不择手段,直接进到他家公司展台“挖人”引发暴力事件的平台,却也是主播流失量和主播违纪违规最严重的一个平台。

  曾经在斗鱼直播平台上占据千万人气的主播们出走的出走,封杀的封杀,我们已经见过无数。可是就算这些主播真的能够消失,那曾经影响过千千万万青少年的不良风气呢,会消失吗?谁又该为这些年轻人们负责?

  飘摇中的斗鱼还能走多远

  目前斗鱼依旧未作出有效的整改,在多次事件中只是牺牲掉出事的主播,继续把精力放在对新主播的挖掘上,但主播频频试探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仅仅只是主播的个人行为吗?这背后或许就一定程度地受到平台的默许和纵容,以及难以避免地被平台风气所影响。斗鱼直播如此监管不力的后果源自于领导者价值观的严重缺失,而这样一个价值观严重缺失的平台,又能在这条道路上,走多远呢?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