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阳线改变信仰?

  

  仅仅两根阳线,市场的情绪似乎就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周二盘后,小财神看到不少个人投资者已经开始分析3587点开始的下跌已经结束,更有身边朋友认为5178开始的熊市已经进入到尾声。

  难道A股的熊市到牛市,只需要两根阳线那么简单吗?

  小财神还是想给大家泼泼冷水,太远的我们就不说了,就说说最近的两次熊市,他们分别结束于2005年的998点和2014年7月。

  998点的启动,指数旱地拔葱拉出了单日涨幅超过8%的阳线,还经历了一个近乎于要破位的回踩,并且随后还花了4个月的整固,才真正开始启动著名的6124大牛市。

  而结束于2014年7月的熊市,则在启动前,经历了足足7个多月,指数在80点狭小空间内的横盘震荡,完成了均线系统的修复,才正式开启了5178点的牛市。

  所以不论是上证,还是创业板指数,都不具备此前两轮熊市结束的条件。

  或许在未来的半年后会结束,但目前就下这样的结论,小财神个人认为真的太早了,所有的熊市都只有走出来以后,才能知道熊市已经结束。

  更何况,如果真的熊市结束了,我们错过底部的几百点,那又算什么事情吗?

  回到目前的盘面。小财神周二的财神看市中有说到,周二的走势对于短线比较关键,如果周二可以单边上攻的话,那么周一的低点就很可能成为一个波段的低点。

  从周二指数的表现看,上证收涨1.3%,创业板上涨1.48%,上证50更是大涨1.8%,收盘站上了10天均线。同时上证指数也成功的切入到了2720点这个区域,创业板略弱于主板。

  目前看,周二的成功上攻,未来的几个交易日只要能保持相对的强势,大盘进入到日线级别的反弹可能性将会大增。并且本周的市场气氛会有比较好的缓解。

  但一点值得注意,大盘连续两日的反弹,成交量的配合依旧不理想。周二比周一也仅放大了不足100亿,成交量如果在本周的下半周不能有效改善的话,会成为大盘反弹的一个重要的隐患。

  板块个股上,热点出现了切换,周一领涨的软件股和5G板块没能延续上攻,展开了调整。

  而最近下跌的主力品种,消费股、白马股、医药股成为了周二日线的反弹龙头。茅台带动食品饮料,药明康德带动医药股反弹。

  但这三个板块上涨的持续性小财神个人表示谨慎,它们在经过了这轮下跌后,周线和月线的形态都遭到了破坏,形态的修复需要时间。

  同时周二盘面最大的特征,就是板块轮动,从大基建到本地股,再到午后的国企改革,周二的盘面,几乎把各个板块都来了一遍。

  最终的结果就是周二看似盘面十分的热点,但是涨停板家数并不如以往的几次反弹,更像是一个普涨行情。

  但反弹行情想要延续,想要向纵深发展,一定需要有一个足够人气的龙头主线。没有持续性龙头板块,最后很可能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结果。

  所以小财神认为在没有明确的龙头板块出现之前,即便是大盘进入到了反弹,操作上也应该要保持谨慎。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859.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