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捧红19大明星产品,打造大热灭火器品牌镇定,热电场罗西:好产品要配好营销

  坚果投影仪、小乔跑步机、深之蓝自游器……3年捧红19款明星硬件产品,热电场称得上是国内最成功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之一。身为热电场创始人和CEO,罗西也早已习惯做了做成功企业的幕后功臣。

  罗马非一日建成,每每打爆一款产品,帮助一个品牌方在一个新的品类崭露头角背后,是罗西与他的团队对产品营销战略日复一日的思考、实践和总结。每一款热电场孵化产品的背后都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方法路与认知。

  01   25天开店,新品两天卖2138万

  2015年开始火爆家庭娱乐市场的坚果投影仪,正是热电场初期的经典案例之一。

  家庭投影仪在三年前还属于新鲜事物,办公投影转向家用投影,各大新兴智能投影品牌进军家用市场,屏幕,俨然成了除去电视、电脑、手机后的第四块屏幕。三年前的坚果投影仪,刚获得B轮融资,坚果G1投影仪刚在京东市场拿下阵地,而面对天猫电商平台,无论是开店,还是打造新品,急需找到突破口。罗西作为深度合作方,带领着热电场团队苦苦思索破局良策。

  罗西想到了明星营销。整合坚果投影仪投资人黄晓明、李冰冰、任泉等明星资源,在阿里园区举办一场史无前例的品牌的发布会,借巧力迅速开店,从而置换平台流量资源。大明星成了合作伙伴,不仅为坚果这样的创业品牌带来巨大的流量,还节省了一大笔代言费用,可谓一举两得。

  传播媒介方面,热电场多管齐下,在分众电梯框架平台、朋友圈、自媒体等传统和网络媒体平台同时发力。将黄晓明的微信朋友圈截图贴上电梯框架,更是传统媒介与当时火热的网络朋友圈文化融合传播的点睛之笔。

  一波声势之后,坚果的发布会就开在阿里的园区总部,赚足眼球。2015年9月聚划算大促,短短两天时间坚果卖出近万台投影仪,销售额2000多万,一举成功,在阿里天猫站稳了脚跟,直至2017年双十一进入阿里单天亿万销售额俱乐部。

  坚果的成功也验证了热电场的明星推广战术和营销-传播-渠道三位一体营销战略。从此,热电场在创业品牌建设上轻车熟路,开始不断创造成功的营销模式。

  02 创意直播引爆热点话题,跑步机众筹一天收千万

  很多人还记得16年曾刷爆视频头条的一只小乌龟。当年7月5日,一家不知名的跑步机品牌在淘宝上直播乌龟跑步,从此一炮而红。这次经典的营销活动,同样出自罗西旗下的热电场之手。

  为创业品牌小乔跑步机设计营销方案时,罗西想到了逆向营销—往往都是人在跑步机上锻炼,如果把主体换为动物,应该会吸引大众的眼球。

  只不过,这一次的众筹要同时下最火热的视频直播相结合,吸引所有人的目光焦点。最后,小乔跑步机的首秀就选在了淘宝直播平台。

  热电场别出心裁,找来萌萌的小乌龟走上跑步机,在万众瞩目下上演了一场“乌龟跑步”的新奇节目。龟兔赛跑的故事深入人心,如今乌龟也能玩跑步机,激起了无数观众的好奇心。乌龟跑步的视频顿时刷爆社交网络,甚至得到众多电视媒体的传播报道,成为当时的最火热话题。

  小乔跑步机由此名声大噪,众筹项目一举成功,一天时间就收到1200万订金。传统的众筹推广往往因为缺乏关注而效果不佳,这一次热电场结合直播、众筹和创新玩法,使众筹营销焕发了新的活力。

  营销战略不是一成不变的教条,热电场能根据项目特点、时势环境设计针对性的营销战术,才能在不同类型的产品营销中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03 海陆空一体化营销,助力水下自游器开创新品类

  白鲨Mix水下自游器是今年夏天最热门的智能运动装备。打造这款水下潜泳神器的爆款之路,也是热电场创新营销战术的又一次实践。

  4月22日,天猫机器人节在上海码头一艘游轮盛大开幕。当晚,白鲨Mix在游轮上召开发布会,一举成为机器人节的话题中心。

  与此同时,外滩震旦大楼的外墙大屏幕上不断滚动播放白鲨Mix的宣传影片,自游器的画面在夜色中吸引无数路人驻足欣赏。

  而远在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上空也升起了巨大的白鲨mix模型气球,自游器在长城上空飞舞的画面通过镜头传向世界,构成了这组海陆空立体宣传战的最后一环。

  由海、陆再到空中,从上海码头到北京长城,一组海陆空立体营销的组合拳,加上天猫机器人节的推波助澜,瞬间让白鲨自游器的形象传遍全网。白鲨Mix越卖越火,成为这个盛夏最火热的智能运动装备,热电场的创新营销战术功不可没。

  04 镇定灭火器,罗西与热电场的心血之作

  “应急安全领域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一定会诞生一家百亿级的品牌“。当罗西选择all in灭火器行业时,依据的正式热电场多年成功经验中总结的产品逻辑:灭火器属于高速增长中的拐点品类,品牌集中度不高、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对手水平不足,这些都为镇定创造了关键的机遇,让罗西有足够的信心在这一市场一炮打响。

  而热电场最擅长的三位一体营销战术,此次在镇定品牌的推广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大明星李晨合伙代言,与驾校、白领公寓、公益救援队跨界合作,为镇定定下了公益安全的形象基调,获得了良好的形象与口碑。而上百位KOL、数十家媒体的支持和发声,更让镇定的应急安全形象深入人心,收获海量关注与讨论热度。

  8月20日的盛大发布则点燃了消费者对镇定产品的热情。小米众筹和天猫定制首发两大渠道,与上百家自媒体的销售推广联合,为镇定构建了一套完整的线上销售体系。前期营销推广积累的巨大消费动能在发布会后释放出惊人的能量,在这个夏天创造出了灭火器行业的销售奇迹。

  镇定灭火器是罗西商业理想与社会责任感共同实践的结果。取得瞩目销量的同时,罗西更看重的是镇定为中国家庭的应急安全作出的贡献。多卖出一台镇定灭火器,就有多一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得到镇定的保驾护航,这是罗西最引以为傲的成绩。从商业利益升华到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镇定品牌的推广也因此多了一份崇高的内在价值。

  05 好产品,要配好营销

  从坚果投影仪、小乔跑步机等十多个硬件产品,到热电场自主投资的镇定灭火器,罗西与他的团队总是能够在一个新的领域,将一个新的品类,一款新的产品带领至某种高度。

  而越是出色的产品,越需要高水平的营销来推广普及。热电场总结出了营销-传播-渠道三位一体的方法论,成为每一次成功营销策划的核心动力。

  在三位一体营销策略的基础上,热电场针对每一个项目的自身特点,量身定做最合适的营销战术。明星代言、众筹直播、海陆空立体宣传……罗西认为营销无定式,充分利用资源、展现产品魅力的策略,才是热电场的拿手好菜。

  好产品配好营销是罗西的信念。如今,擅长营销推广的热电场终于亲自上阵打造了一款好产品。镇定灭火器充分体现了罗西对市场需求的理解,而热电场多年来的营销经验积累,也为镇定提前铺好了通向成功的红毯。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