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老佛爷的中秋礼 寺库×颐和园联名月华糕限量开售

  8月15日,寺库与颐和园跨界联名推出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上线开启限量预售,原价498元,预售368元,寺库十周年限量2018盒。不仅是美味,一块小小的月饼融合了潮流时尚设计元素与古典之美的文化传承,在中秋节到来之际把精品生活和精致美味一起呈现,这是会惊艳到老佛爷的御苑珍馐。

  香格里拉大酒店精制,来自颐和园的皇家礼物

  寺库×颐和园跨界联名推出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全部由五星酒店香格里拉大饭店(SHANGRI-LA HOTEL)监制出品。月华糕选用上等天然食材,由资深中式点心厨师精心配料,保证了口味的正宗和独到。

  礼盒共六枚糕点,分莲蓉蛋黄、乌枣核桃、京式自来红三种口味,结合了广式月饼和京式月饼的代表性口味,口感醇柔、老幼皆宜。这个中秋节,我们一起享受潮流和美味的太后家月华糕。

  关于月华糕其实还有一个小故事:据传清代皇太后慈禧对于自古以来的“月饼”也颇有意见,说是与女子的“月病”谐音,让宫里上上下下所有人不许再叫月饼,而要叫“月华糕”,只为了讨个吉利,落个欢心。

  传承古典文化,幻月之雀月华糕巧心设计

  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由青年设计师独创,设计灵感来源于颐和园经典藏品——粤绣屏风《孔雀开屏》,取孔雀羽毛天然纹理及颜色为元素,结合当代美学的表达,构成斑斓奇幻的组合,为传统文化注入全新活力。

  据传颐和园中乐寿堂是慈禧皇太后在园内的居所,在其明间两侧各有一副紫檀嵌粤绣屏风,粤绣是我国四大名绣之一,东侧是“百鸟朝凤”,西侧是“孔雀开屏”。

  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的外包装为透明质感镭射材质,可重复多次使用,与当代潮流无缝对接,突出将时尚留住这一主题,于细节处融入环保理念,承载多重文化内涵。

  跨界融合,寺库联合颐和园向世界书写东方文化

  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表示,寺库作为亚洲最大的线上线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为了弘扬东方文化,挖掘中国精品,寺库专门打造了“寺库名物”这一独立平台。

  寺库名物囊括了与众不同风格、不同领域的本土设计师品牌和中国元素精品,国内知名的手工艺大师、独具特色的小众工坊、成熟的商业品牌、设计师品牌,甚至极具个人特色和文化内涵的音乐家、艺术家。

  寺库名物聚合当代中国顶尖品质的设计与手艺,支持并保护原创,力求向全球消费者展现原创、优质的中国式精品生活。寺库名物以挖掘及精选中国品牌,此次成功与颐和园合作联名推出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目的是为了将中国古典精品文化品牌商品推向全世界,让全世界的人们享受精品生活方式。

  颐和园作为中国清代皇家园林,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颐和园正式古典文化的代表。

  此次合作,寺库通过与颐和园品牌运营管理公司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获得颐和园的IP资源授权,三方共同倾心打造传统文化与时尚流行跨界融合的艺术产品,把浓郁的东方文化,融入一颗颗精心制作的月饼之中。通过合作,寺库完成了精品生活与古典文化原创品牌的实践与探索,除了此次成功打造的幻月之雀月华糕礼盒,未来将打造出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商品,未来更是希望把美好中国带给全世界,通过自身对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架起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

关键词阅读:老佛爷 中秋礼 寺库 颐和园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