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后,筑底不会一蹴而就

  

   最近一直以来大家对是否“放水”都有争论,小财神觉得周二财政部的这个文件应该可以给这个争论画上句号了。

  周二财政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为了稳住投资,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领域补短板力度,财政部催促地方政府在10月底前应完成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筹集资金用于重点领域和在建项目的建设。

  从目前的一系列的消息看,小财神认为大基建是下半年比较确定的题材。但也要注意,这个题材是一个中长期的题材,相关的题材股的股价不会坐火箭,而会是一个震荡上涨的节奏:涨的快了就会回调,回调后又继续上涨。

  回到周二盘面,指数还能延续周一的上攻,这个情况并不意外,周一在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下的逆转,其有效性本身就值得质疑。周二开盘后1个小时没能上攻基本就定调了周二的节奏。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周二A股在港股新低的情况下,并且A股自身分时结构顶背离的情况下,指数表现出来的回撤幅度和形态的保持,还是有些超预期的,收盘各大指数的反弹形态依旧保持完好。

  目前指数没有解决的问题,依旧还是小财神最近一直在提到的上证指数8月2号的缺口。这个缺口能否回补决定反弹的空间和时间。

  而且什么时候回补也十分重要,一旦等到时间耗到尾声再去回补的话,那就又要重蹈前几天反弹的覆辙。我个人倾向应该在两天内回补。

  板块个股方面,周二涨停板上的个股几乎都是新面孔。前期的妖股又重新被短线资金看上,通产丽星、宏川智慧等等多个前期的妖股都出现在了涨停板上。而近期强势的科技股和大基建均进入到调整。

  科技股的问题就不重复了。中报临近,大家可以看看港股的科技股,舜宇光学股价几乎腰斩,阅文暴跌,金山软件暴跌。A股的科技股真的就能抗住中报业绩的冲击吗?

  大基建目前的调整还在接受范围,毕竟累计了很大的涨幅,做为一个中长期的板块,需要不断的清理获利盘,这样才能最终走的更远。

  整体看,政策消息面风向的改变是比较明显的。但由于市场经历了此前不断积累的利空消息,市场对利好的接受和消化需要一个过程,量变最终会成为质变。

  这和市场走势异曲同工,在经历了连续的下跌后,筑底不会一蹴而就,筑底需要一个过程,底部是一个区域。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805.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