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团旗下榛果民宿再发力:主攻“千禧一代”,上线一年多签24万套房源

  上线一年多后,美团旗下年轻的民宿品牌“榛果民宿”展示了下“成绩”和“野心”。

  创业邦获悉,8月9日在北京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榛果民宿宣布品牌全面升级,新的LOGO之外,品牌Slogan由之前的“让年轻人住的更好”变为“住的不一样”。

  榛果民宿CEO冯威赫表示,致力于服务年轻人的核心理念没有改变,只是更加注重为年轻群体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住宿体验。

  “年轻”是榛果民宿一直主打的标签。现场发布的几组数据显示,榛果民宿用户的年龄众数为21岁,其中30岁以下的用户(1988年后出生)占比高达75%左右,女性用户(女学生、女白领)占比为73%。用户中“千禧一代”用户达到85%,“成为所有民宿平台中‘千禧一代’用户占比最高的平台”。

  B端方面,榛果民宿房东的年龄众数为28岁,35岁以下的房东占到整体的60%,最小的仅18岁。

  榛果民宿于2017年4月正式上线,是美团点评孵化的民宿品牌,并给予多个入口的打通支持。榛果民宿CEO冯威赫现场表示,平台目前已经有近6万个房东,24万套全国房源,覆盖了国内的20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达3000多万,“2018年上半年增速达1600%”。

  他表示,背靠美团流量,榛果民宿的用户普遍年轻,对民宿体验的需求是好看、有特色,并且价格可以接受。而房源则来自有地推团队,线上自增长也很多。

  而此次品牌升级后,榛果民宿则围绕让年轻人买账的个性化和特色化继续发力,比如推出的《荒野行动》“吃鸡”主题房、《第五人格》游戏主题房和儿童节《请回答1998》主题房等“IP主题民宿”,以及“TOP民宿”“优选民宿”“乡村民宿”等,丰富用户侧产品线。

  在房东侧,针对小B房源,推出一系列全新计划,宣示“再小的民宿,都可以有自己的品牌”。冯威赫表示,将推进星空计划、房东学院等计划,为房东提供供应链、营销等方面的支持。据悉,其提供的针对房东标准化、专业化保洁需求的“榛果管家”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全国8个城市。

  关于民宿市场的现状及入局时间,冯威赫表示整体还处于起步阶段,各个玩家都在寻求增量、触达更多用户,且头部效应明显。“共享租房市场上的优质供给还比较稀缺,我们将重点关注在供给端如何获取更多优质的房源,以及如何将现有供给变得更优质。”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