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1000名高管的创新力量 2018脉脉赋能大会盛大启幕

  “新经济”一词自诞生20年来,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的接近,由它裹挟而来的新技术,新模式,重塑了各行各业,改写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但浪潮过后,赛道日渐拥挤,创业日渐艰难,后互联网时代,新经济领域还能怎么玩?巨头碾压下,如何突围?

  8月8日,由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脉脉2018年赋能大会于北京望京凯悦酒店揭开帷幕,会议汇集行业领袖、标杆企业、企业高管等,站在全新高度,围绕“寻找新经济的脉门”这一主题,展开多维讨论,为创新力量指出在跨界与新技术驱动的新时代突围成功的方向。

  2018脉脉赋能大会现场

  环节紧凑

  多维考虑 只为参会者

  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赋能“沉睡”的创新潜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这就是赋能大会举办的目的——唤醒1000+企业高管的创新力量,推动新经济领域的更新迭代。

  而为了更好地赋能创新力量,大会精心设置为分享环节——极致分享“把脉新经济“环节,由各个行业领袖、明星企业家根据自身实战经验从行业和投资角度,为新力量创新进行引导;“赋能新生”脉向新未来环节,除了最新成长起来且备受关注的新经济企业创始人分享外,还特别设计了两个圆桌论坛,针对多个创新企业的困惑,深度探讨,碰撞思想火花,结束当局者的迷茫。

  大会的最后,还隆重地发布了“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榜单,该榜单由脉脉上20多万职场用户历经13天投票选出,榜单不以估值论英雄,只比拼职场人气,主要为了激励企业持续创新,升级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观点荟萃

  用户、产品、投资、创业……全方位解析行业趋势

  既有的很多经济学理论,无法解答诸多新经济现象带来的实践困惑,也就无法赋能业内的创业者以及从业者,但身在新经济领域的行业大咖们的实战经验或许可以借鉴一二。

  本次赋能大会主题演讲分为上午场“极致分享——把‘脉’新经济”和下午场“赋能新生——‘脉’向新未来”环节。

  脉向新未来需要哪些特质?争夺流量,引爆用户增长的奥秘是什么?2018年下半年的投资关键词该如何解读?行业风口在哪儿?

  上午场,分享嘉宾根据行业趋势,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剖析了新经济领域的生存发展秘籍。

  脉脉创始人/CEO林凡、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江南春、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守彬、七牛云创始人兼CEO许式伟、长江商学院教授/金融MBA项目副院长李海涛,脉脉联合创始人/未来俱乐部CEO张伟分别从企业成长、用户心智、投资、智能互链、产品创新、创业进化、时代赋能等角度切入,全方位解析了各自在新经济领域的心得以及成功经验。

  脉脉创始人/CEO林凡

  着眼未来

  出行、教育、营销、创业、职场…… 玩转新思维

  行业大咖的经验可为行业成熟企业提供参考,为创业者刷新观念,而奔赴新经济领域驰骋的行业代表者的经历或许可以为行业闯入者提供新思路。

  下午场,着眼未来,滴滴出行张岩、连咖啡CEO张晓高、51Talk创始人黄佳佳、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独角狩研究院张本伟、石墨文档创始人吴冰、兼职猫创始人王锐旭等分享了各自在新经济领域的成绩和经历。

  连咖啡用3年的时间证明:人在哪里,咖啡就在哪里,比起传统连锁咖啡,他们正在以全新的咖啡供给模式与“凌波微步”般的“轻功”,掀起新一轮咖啡革命的浪潮。

  51Talk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借助互联网将曾经昂贵的外教1对1送进了千家万户。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合伙人/独角狩研究院院长/创业畅销书《单点突破》的作者张本伟指出创业者资源、精力有限,一定要做到单点突破,首先是只做一件事,绝不做两件事。

  思想碰撞

  圆桌论坛 犀利开启

  大会还针对创业者比较关心的两个问题设置了圆桌论坛,展开探讨,碰撞思想火花。

  据统计,近5年,90%的初创企业在创立两年之内退出市场,而在巨头碾压之下,创业更是从不可能中寻找可能。在“巨头碾压下,如何创业才能突围?”论坛上,创始人该如何找合伙人、组建并打磨核心团队的关键是什么?如何“借力发展”、交叉赋能?创始团队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最主要的几个关键点是什么?拓航咨询、鼎立华服、后端传媒、火橙股份以及创牛科技等企业代表围绕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的难题展开深度讨论。

  而在“制造业的‘新时代’•新生活电商突围之路”论坛上,制造业如何升级打造充满“设计力”的极致产品?如何抢占用户心智,打造“超级产品”?围绕这两个话题,小米有品、花瓣美素、一好科技、龙行股份以及嘉博乳胶等企业代表给出了更多建议。

  全天10小时不停歇的观点轰炸,旨在帮助参会者在有限的时间获取最丰富的信息,以便在瞬息万变的新经济领域,准确掌握前进的方向。

脉脉联合创始人/未来俱乐部CEO张伟

  花样实在

  有亮点的展览 有温度的设计

  作为新经济领域的年度盛会,在思想碰撞之外,脉脉赋能大会还实在地设置了玩转新思维的亮点活动,花样频出却也实在担当。

  会场设置创意互动展位,展示未来产品。便衣科技的超柔可穿戴屏幕、惠普“战”系列超薄商务笔记本的防偷窥屏幕体验、展位飞机仓模拟,搜狗智能翻译机交互、陈列了脉脉未来俱乐部会员“未来感”产品的“会员之家”……展品打破了以往单纯展示产品的固有模式,从家庭场景切入,将科技赋予温度,用智能便利“家”人。

  同时,备受关注的“2018职场人气独角兽”奖项颁发,吸引20万人投票的126家企业经过强劲角逐,最后小米有品、兼职猫、36氪、51Talk、礼物说、连咖啡、快手等10家企业荣获该奖。”不以估值论英雄,不以规模论成败“,该奖以真实人气评出,鼓励企业在职场中要有风度,更要有温度。

  此外,针对如今行业巨头林立,空间几近饱和的现状,创业者在不断迭代认知,跟对风口,选对赛道,做好产品以外,还需要能感召并聚合一群优秀的人一起投入战斗。由此,脉脉未来俱乐部正式上线,脉脉联合创始人、未来俱乐部CEO张伟表示,脉脉未来俱乐部将从“动”能、“效”能、“智”能、“声”能4种能量赋予未来企业家,陪伴未来企业家,成就未来企业家。

关键词阅读:脉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