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8000亿,铁老大发威了

  

  周二的盘面,被几则与“铁老大”相关的消息拨弄得一路飘红。

  首先是有媒体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得到确认,2018年铁路投资将超原计划,很大希望重返8000亿。

  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原计划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计划投资额最低的一年。

  不过2018年上半年以来,中铁总客货运量大幅提升,机车车辆投资计划不断追加;建设方面,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重提基建投资,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有望加速推进。“2018年铁路完成8000亿元投资希望很大。”中铁总人士说。

  如果说对于这个8000亿还存在不确定的话,那么另一则消息,小财神觉得还是可以说明铁路基建开始提速了。

  日前,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日前,陕西省上报的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建设项目预审获自然资源部批复,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全长170多公里,拟用地面积4412.5亩,设计时速350公里,穿行秦岭山脉,连通关中、陕南。

  据悉,报件上报自然资源部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又会同省铁路集团多次到自然资源部汇报,协调相关司局加快项目会审和审批,使得用地预审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批复,为项目立项和开工建设创造了重要前置条件。

  同时就在周一晚间,中国中铁也发布了重组预案,中国中铁债转股迈出实质性一步,将以116亿收购二局工程25.32%的股权、中铁三局29.38%的股权、中铁五局26.98%的股权、中铁八局23.8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中国中铁的全资子公司。

  把这上面的消息串联在一起看,不论是实体投资还是资本运作,铁路基建开始加大投资和提速。而二级市场的相关个股的表现也对消息面做出了正反馈。

  铁路基建股在休整了几天之后,周二再度发力领航大盘,收盘晋西车轴、晋亿实业、时代新材、中国铁建均封住涨停。中铁工业、中国交建、柳工等相关产业个股涨幅均超过8%,连曾经的中国神车都大涨8%,可见这个题材的火爆。

  对于铁路基建这个板块的多个概念股此前“火箭研报”都有提前覆盖,还是体现出了“火箭研报”及时前瞻的属性。

  受基建股的带动,整个上下游产业都在周二出现了强势的复苏,水泥股,基础有色股、工程机械、钢铁都有良好的表现。

  这一点符合小财神此前对于三大主线的的判断基本一致,同时大基建能在中报季跑赢另两个热点和其自身确定性的业绩有很大关系。

  周二盘中还有一条并不太显眼的热点——天然气板块,小财神个人觉得下半年值得我们长期跟踪。

  有报道称,中石油针对2018年11月到2019年3月的冬季天然气购销制定新的定价策略,拟对部分用户提价高达40%。同时煤改气的大方向依旧不变,天然气紧张的情况在今年冬天或许还会再次出现。

  盘面上多个天然气相关的个股经历了去年冬天的一波炒作后,经过半年的调整后,形态上已经开始重新走出底部,小财神对这个板块十分期待。

  第三条主线是软件股,或者说是工业互联网题材,日内龙头依旧还是中软股份和用友网络。不过它们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我们可以做为一个备选跟踪一下。

  但优先级小财神认为这条线不如前两个题材,特别是临近中报,科技股业绩的问题是一个重要的不确定因素。

  指数方面,周二两市终于迎来了修复性反弹,基本按照剧本在发展,符合小财神周一的判断。

  周二的反弹的力度也合理范围之内,创业板指数阳线的百分比和6月5日阳线基本相当,但并未收复5天线,形态结构上看,力度略有欠缺。

  相信周二反弹过后,大家最关心的一定是周二的阳线是见底了,还只是一个下跌途中的反弹?由于这根久违的阳线的出现,大盘的形态也就变的简单了许多,目前这个反弹的性质基本上只有AB的选项。

  乐观的角度,周一低点已经成为这轮快速下跌的低点,大盘未来几个交易日将做一次整固,随后继续向上反弹,并且空间上大概率可以突破7月25日2912点的高点。

  悲观的话,那就是最近小财神一直在反复说的对应创业板6月5日的反弹性质,大盘周二的阳线基本上空间到位,随便在高位震荡后就会完成这个下跌中继的反弹,大盘将开始进入到最后的杀跌,随后也将出现下半年最大的一次反弹行情。

  所以本周未来几天的反弹能否延续是最重要的观察点,一旦发现反弹空间或者时间超预期,那么二次回踩便是上车的机会,不过熊市中的反弹的收益预期还是希望各位心中有一个度的把握。

  不论是上面哪一种的推演走法,小财神认为,周二的这根中阳线的出现,对于大盘未来见底一定是好事,至少迈出了第一步,至少我们距离反弹也近了一步。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729.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