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城市安全的目标,从事工业级警用无人机及相关设备研发与制造。

  公司成立于2016年5月,目前,公司多款产品已通过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兵器工业部的认证检测,并于2018年6月成功入围公安部产品采购中心目录。公司以警用无人机研发生产为切口构建工业级无人机平台和空中大数据入口,专注于为城市安全及安防领域升级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项目以工业级警用无人机及相关设备研发和生产为主,产品主要应用于抢险救灾、防恐防暴以及治安管理等领域,在高空侦察和预警、消防灭火、交通疏导等场景下提高出警效率。该项目以提升城市安防效率为目标,产品从定制化研发到售后技术支持具有完整的业务链条。目前,公司多款产品已通过并获得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兵器工业部的检测认证并已纳入公安部产品采购中心目录。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目前,我国城市安全领域智能化水平不高,在安全、效率和技术方面都有待优化升级。公司产品主要为地方公安、武警、消防、交警等国家安全相关部门提供高效的高空作业平台。1、在救灾抢险、防爆防突等高危环境下,公司研发的警用无人机将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通过长时间远程监控和图像识别将现场信息及时反馈指挥中心以供制定行动方案,提高出警效率以及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消防武警等人员的生命安全。2、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反制装置(已通过国家公安部认证)可以有效控制“黑飞”的乱象。根据测算,超过500米之后人的肉眼就无法识别,反制装备将有效逼停甚至击落未经许可或禁飞空域的无人机,加强城市的安全防护。3、由于无人机专业性能的提升,操作技能的要求也要求提升,公司将建立专门培训学校,为用户提供技术服务和专业飞手。

  一方面,相比消费级无人机,工业领域复杂的任务环境对无人机的飞控系统和任务载荷要求更高,定制化特制约着无人机的广域应用。另一方面,无人机本身只是一个任务平台,若想按照客户要求执行任务就需要通过挂载特定设备来实现,不同领域对设备的专业要求不一样;同时,要提高工业无人机的性能和可靠性,将不可避免地带来高昂成本问题。因此,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应用方面,目前我国工业级无人机行业存在“高投入低产出”的发展悖论,不可持续,也就是说单个无人机制造企业很难实现工业全领域覆盖。

  行业发展痛点和悖论不是单纯依靠某几个点的技术突破就能解决,未来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场景将不断向细分领域渗透。另外,在当前互联网经济环境下,开放共享的商业模式已经被证明是解决产品服务综合问题的有效途径,这种理念无论是在工业无人机的产业链融合,还是在用户习惯培养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工业无人机的产业链处在分散状态,产品应用上的可靠性、易用性与产品成本之间缺乏平衡,通过融合全产业链实现“降本提效”来解决行业“高投入低产出”的问题也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目前,我国工业级无人机行业仍处在起步阶段,同时由于工业级无人机的专业性和定制化特点,任何一家企业都很难将工业无人机领域吃透,各细分领域都可能出现龙头企业。公司的发展优势主要依托于创始人长期以来为警用领域提供相关产品和服务的经验和口碑,对警用领域的需求痛点有较深刻的理解,以及长期经营下的渠道优势。从中长期来看,公司将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的产品和服务特色:现阶段公司努力通过技术认证和资质认证强化渠道优势并以提高竞争门槛;2、未来公司专注于为城市安全及安防领域升级,不断积累数据和技术,以产品的细分和技术的快速迭代为策略提高竞争优势;3、从产业链的角度来思考公司自身的投入与产出问题,结合互联网思维不断探索将对立竞争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公司初期以销售产品作为主要盈利模式,随着技术的完善和品牌的确立逐步向产品与服务并重的盈利模式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始终立足于从产业链的角度来思考自身的投入与产出问题,不断探索将对立竞争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公司利用在技术和渠道上的优势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规划。先树品牌:初期以销售和租赁无人机为主要模式,迅速树立行业口碑;再搭平台:在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内容和形式的基础上,逐步构建无人机平台以链接产业上下游;后拓空间:随着飞行数据和技术方案的积累,不断进行飞控系统优化和载荷技术跌代,向工业级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变。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公司创始人文家耀先生:在2010年创办了广州耀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做执法记录仪);2015年在广州长天航空有限公司担任公关总监,帮助长天无人机产品入围2012上海警用装备采购中心;2016年创办深圳中翼特种制造有限公司,2017年长天和中翼同时成为公安部《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创始人具有丰富的警用行业从业经验与公关资源。

  首度运营官林长青先生,曾留学日本8年,2011年获日本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获北大方正集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联合培养优秀博士后荣誉。曾在信用评级机构从事企业信用评级研究;多年从事证券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深厚的金融行业研究背景,并具有多次创业经历,在金融投资、企业战略规划和团队管理方面具有优势。

  首席技术官徐旭先生,拥有20年从业经验,曾从事软件开发、系统管理、系统架构、技术支持、产品策划、团队管理等多项工作。2000年-2015年在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任教,主要从事工业设计教学工作。期间主持多项国家科研项目研发工作。2015年4月组建无人机研发团队,创办南京天禄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EO,2016年12月加入公司。

  市场营销总监罗建生先生,具有27年市场营销工作经验和全国性营销网络的多年管理经验;具有多家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岗位的阅历。曾任职TCL营销总监、科立讯市场营销总监、香港盈动电讯、及近10年军工企业市场营销。成功运作多个大型上市公司营销项目。

  公司具有一支复合型的高素质管理团队,管理团队组成具有以下特点:既拥有大公司的管理经验,具备运营大型项目的能力和素质,也拥有精干研发团队的管理经验,具备快速的市场反应和突击打硬仗的能力;既具有全球化的远见视野,了解全球500强先进企业的技术模式和管理模式,也具有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可以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制定灵活的市场策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分工明确,各展所长。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