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瑞幸咖啡再放补贴大招:五折进军轻食,年底要开2000家店

  《创业邦》最新获悉,8月1日上午,瑞幸咖啡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轻食市场,即日起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表示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

  发布会上,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首先分享了截止7月的几组最新数据: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已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而在5月8日宣布正式开业时,这三个数字分别是400、130余万和500余万。

  另外据统计,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对业务流程和客户体验的优化提升,瑞幸咖啡外送订单完成时间由开业时的24分钟降至18分钟;订单超时率由2.15%降至0.4%。

  郭谨一透露,目前13座城市外,下一步瑞幸咖啡将进驻西安。而2018年内的开店目标,则是在全国布局2000家店,“我们已经开业了809家,还有近1000家门店已签约正在装修中。届时,在所有开业城市的核心区域,将实现小于500米的门店间距”。

  本次发布会的重点则是宣布瑞幸咖啡正式进军轻食领域,并祭出持续到2018年底的“5折轻食风暴”,“要将早餐(咖啡+轻食)拉进20元+时代”。

  对此郭谨一表示:“轻食是咖啡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一直高度关注的业务领域。瑞幸咖啡将始终秉承品质至上的原则,努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捷性的轻食产品。”

  而供应链方面,瑞幸表示轻食将全部与顶级制造商合作,这次公布的有英国最大生鲜食品公司百卡弗、美国80年历史食品公司百麦和中粮集团。“这三家也是目前星巴克、麦当劳、必胜客、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正在合作的供应商,未来我们还会引进更多类似的供应商伙伴。”

  关于大手笔补贴,郭谨一表示,轻食五折销售价格是低于成本的,这个阶段肯定亏钱。但轻食是咖啡消费相配套的最自然搭配,市场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补贴,让更多的客户尽快体验并培养轻食消费习惯。

  瑞幸咖啡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于2018年1月试营业,5月8日正式营业。其曾发布“无限场景(Any Moment)”的品牌战略,并与雪莱、弗兰卡、法布芮、恒天然等全球20余家顶级咖啡配套供应商在咖啡设备和产品原料等方面深度战略合作。

  今年以来,传统咖啡连锁与新零售咖啡品牌之间多次正面过招。据各方媒体报道,星巴克将于8月初宣布推出外卖业务,合作方为饿了么。而8月的第一天,咖啡风暴就已经再度刮起。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