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产 我的管理 我的云

   迈艾木(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致力打造NOMES协同生产云,帮助生产制造型企业建立协同生产管理平台,实现企业内部以及与客户、供应商的高效协同。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NOMES协同生产云是面向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以实现生产全过程管理与业务流程优化为目标、基于云服务和移动互联的协同生产管理系统。NOMES从两方面解决传统MES/ERP系统的问题,一是利用互联网技术重新构建系统架构;二是优化生产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实现便捷操作。NOMES协同生产云采用基于云计算的微服务与持续部署架构,解决企业部署升级维护问题,采用Java和JavaScript语言进行系统的开发解决系统跨平台多终端兼容性问题,采用NoSQL数据库与SQL数据库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工业大数据的存储维护问题。NOMES协同生产云构建基于智能互联的交互模式,在系统的使用和数据的采集上充分使用智能终端,在功能上取消传统软件中的强约束,摆正系统定位,同时支持移动终端操作,增多交互途径,解决计划层和控制层间的信息流,从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式上减少企业推信息化的阻力。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随着工业4.0、智能制造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国内中小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企业信息化的发展,一系列的管理系统被引用,包括以MRP、MRPII和ERP为代表的计划管理系统和以DNC、PLC和SCADA为代表的工业控制系统,这些系统对企业具有良好作用。但是由于软件使用和维护成本高,增加了企业进入信息化的门槛,以及软件本身的架构和设计使得中小企业不能灵活快速使用,同时企业自身车间员工和管理因素也阻碍了企业推广信息化的进程,使得企业信息化普及率低,对于上线制造信息化系统的企业,由于软件未充分考虑实际应用场景和使用者的实际情况,造成了软件的不友好性,同时软件在计划层和控制层出现“信息孤岛”,使得计划层下达的指令不能有效的执行,这样造成的后果是企业不能真正有效运用制造软件,推广一段时间之后也会弃用软件,回归到手工纸质记录的方式。NOMES协同生产云将解决传统ERP、MES系统普遍存在首次投入大、后期维护成本高、以车间为核心难以全面覆盖的根本问题。

   2015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偕同德勤公司对机械制造企业进行信息化调研,样本包括132家来自机械加工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电力电气、电缆电线、轨道交通等行业的大、中、小型制造企业。调研结果显示,99%的企业都已不同程度开展了信息化工作,其中6%的企业处于起步阶段,46%的企业处于单项业务覆盖阶段,42%的企业处于综合集成阶段,仅5%的企业进入与全产业链和最终用户协同创新阶段。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大力实施,生产制造企业普遍意识到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改造升级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但是面对传统工业软件的根本问题和不足只能望而却步,亟待需要适应生产制造型企业管理需求,实现所有业务环节一体化管理,并渐进提升的现代生产管理软件。因此未来五年内需求将以爆发式增长。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针对生产管理领域:传统ERP厂商,主要面向财务、供应链、人力资源等业务,生产管理功能不涉及车间内执行,国际上德国SAP、美国ORACLE等主要针对大型企业,国内如用友、金蝶等,难以满足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管理需求。2016年起,随着云计算的成熟与推广,云MES应用开始发展,如美国的Plex MES以及国内的黒湖科技、鑫智汇源等纷纷推出云MES产品,主要针对特定的大中型企业,广泛应用的难度较大。迈艾木NOMES以生产执行为核心,兼顾销售、计划、外协外购、库存、产品发运、售后服务,专注生产制造,兼顾中小企业需求,且可在企业现有管理基础上渐进规范与提升。相较其它产品,NOMES协同生产云从以下5个方面体现竞争优势:1、低成本、无门槛地提供覆盖企业“产、供、销”等核心业务的saas服务;2、核心成员20余年对企业制造工艺的理解,有助于企业对其自身工艺进行规范和优化; 3、可配置、平台化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4、时刻贯彻“以人本、自主管理”、“简约、精益”的管理理念,有助于企业快速见效、渐进提升;5、通过“移动、扫二维码”等手段显著提高企业工作效率。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提供系统(NOMES协同生产云)、人(智造商学院)、服务(生产智造网)的协同生产服务,其中协同生产云提供基于云服务的生产管理平台NOMES,智造商学院提供基于云服务的协同生产管理培训、产品技术状态与工艺标准化培训和工艺规范化与协同生产管理咨询,生产智造网提供工艺装备及服务、智造应用及服务和工艺知识平台及服务。

   未来的工作重点是推进产品的平台化建设、产业化推广工作,从销售体系建设、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应用示范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品牌推广体系建设等五个方面来保障本项目平台化、产业化的成功。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桓永兴,总经理,公司法人,博士、教授级高工,北京市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20年软件研发管理经验,任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副总经理,曾起草国家标准2项,取得专利授权及申请15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专家。

  

  张振明,董事长,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20年软件运营与销售经验,曾任陕西金叶西工大软件公司副总、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兼V5事业部总经理,将工业软件推广到航空、航天、装备、汽车等行业近千家企业。

  

  张国锋,营销总监,10年投融资经验,曾任多家投资公司项目经理,熟悉企业融资、并购、发行上市、渠道建设、项目管理,积累大量工业园区及成长型企业资源。

  

  宋军杰,深圳营销中心总经理,曾供职于光宝集团、迈瑞医疗,长期从事企业信息化管理、业务流程管理,完成30多个项目,具备丰富的企业现场管理,业务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