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打“公交车”平台,解决远离市区人群出行费时或费钱问题

  一群大学生,想做出对社会有价值、有温度的产品,于是创建了一家叫“极最科技”的公司,并打造出一个方便生活/工作/学习在偏远区域人群的新型公共运输信息平台---大圣拼车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主流传统公共运输工具(公交车)依然是人们出行的主要工具,但是现在仍然非常落后,特别在偏远地区,如公交车在班车时间、站点设置很多都不合理,给工作/生活/学习在该区域的群体造成了极大不便,但如果人们使用滴滴打车、出租车等作为出行方式的话,费用又过于昂贵,因此目标群体往往花费大量的时间与金钱在出行上。

  所以如果有一个产品可以在出行体验上远远高于传统公共运输工具,又能在价格上远低于滴滴打车、出租车的话,该用户群体将会非常乐意使用。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面临的机会是:传统公共运输过于庞大,全方位大面积进行更新迭代会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时期,而大圣新型公共运输希望成为传统公共运输的补充,为生活/学习/工作在交通不便区域的年轻群体提供一个更加方便,费用又低于出租车、滴滴打车,但略高于传统公交车的新型出行方式。

  

  而挑战则在于两点:一,政策的不确定性;二,用户习惯了投币刷卡搭乘传统公交车,改用大圣新型公共运输平台的习惯需要培养;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产品名为大圣拼车,是一个拼车方式的新型的公共运输信息平台,用户需要出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下单,系统挖掘分析出行需求数据,智能调度不同车辆(小车、多座商务车、面包车、小/中/大巴)提供拼车出行服务,价格略高于传统公交车,但远低于出租车与滴滴打车等。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针对传统公共运输工具(公交车)存在的弊端(班车时间、线路规划不合理),再根据目标用户群的消费水平去打造一个出行体验远高于公交车,且费用远低于出租车、滴滴打车,略高于公交车的新型公共运输服务平台,即大圣拼车。

  当用户需要出行时,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下单,系统挖掘分析出行需求数据,智能调度不同车辆(小车、多座商务车、面包车、小/中/大巴)提供拼车出行服务。

  平台是如何调度车辆的呢?

  我们平台服务方分C端和B端,我们为服务方提供一个接单的App,当出现出行需求时,平台根据服务方拥有的车辆与服务的地区通知接单,服务方接单后将会在指定地点,指定时间到达接送乘客们。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横向,推广到更多城市的目标区域群体中,尽快解决这些区域的出行问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从用户消费层来说,大圣短途服务定位的目标群体和滴滴顺风车目标群体是比较相似的。

  那大圣优势是:

  大圣是以拼为主的约时拼车,具有不同座数的车种调度,覆盖各消费层用户

  (车种以座位数区分:车、多座商务车、面包车、小/中大巴)

  滴滴出行的顺风车劣势:

  滴滴顺风车目前只有小车车种,只能覆盖单一消费层用户,而且顺风车需要比较大的车主基数才能满足该区域的出行需求,但一般偏远区域私家车数量并不是很多,再者顺风车一般只在上下班高峰期比较多,并不能像大圣可随时随地调度服务方车辆进行服务。

  初页:政府对大圣拼车新型公共运输平台将会有的态度?

  

  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从不合法->合法的过程,其实在于网约车确实有助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人们出行困难等痛点,而大圣拼车新型公共运输平台同样也是为了解决偏远区域年轻群体的出行痛点,并且有效的座位现有公共运输的补充,为政府部门分担部分公共运输只能,因为当前政府公共运输过于庞大,无法大面积全方位进行更新迭代。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