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设备维修管理SaaS平台

  咚咚维保云是一个云端化、移动化的维保管理平台。设备使用方、设备维保方、设备厂商可以通过咚咚维保云App、网站、微信小程序等,进行故障实时报修和维修响应,高效管理维保工作,实现成本节约和效率提升。咚咚维保云可应用于工程运维、企业设备运维、工厂生产设备运维、公共设施运维管理等领域。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企业、维保服务提供方设备维保过程管理普遍存在效率低的问题:

  1、维保需求响应慢,企业和维保提供方沟通不顺畅;

  2、维保过程不透明,企业无法及时跟进维保进度,无法全盘了解各个设备的维保情况;

  3、维保数据无法存留共享;

  4、维保服务无评价监督;

  5、维保服务提供方对维保人员、设备备品管理粗放。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面临挑战:1. 维保团队信息化管理水平低,维保人员通过APP进行维修记录的习惯需要培养;2. 企业故障报修都习惯了传统拨打电话报修的方式,通过APP报障的习惯也需要培养; 3. 不同行业间设备故障维修管理情况不同,对设备资产管理、设备维保等要具有深入的、丰富的行业经验,才能够准确把握痛点,抓住需求,提供有效的服务。

  

  机会:1. 各行业的企业设备资产管理、维修管理都处在十分粗放的阶段,设备运行状态的精细化管理有助于企业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节约成本;2. 物联网的发展,使得实时进行设备监控管理更具备实现条件,设备智能化维保的价值更有可能发挥出来。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定位为设备维保管理专家,企业、设备拥有方通过APP进行设备故障报修,维保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到报障请求,可以第一时间响应,维保信息即时互通。维保过程可以记录在APP上,故障问题的解决方式也可以通过故障知识库留存下来。企业、设备拥有方还能对维保工程师的服务情况作出评价。因此,企业各个设备的维保状态,历史故障状态均可以通过咚咚维保云平台留存,帮助企业进行设备资产的精细化管理。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企业、设备拥有方在APP上进行故障报修,维保工程是可以第一时间接收到报障通知,可以接收报障或转派给同项目的其他维保工程师;通过工作面板,企业、设备拥有方、维保管理人员可以看到所有设备的故障维修状态,及时跟进;针对每一个故障的维修,维修过程都可以留存在咚咚维保云上,管理人员随意可以查阅;故障知识库功能,可以方便维保知识共享,提升维保团队的服务水平;每个故障处理完毕后,企业都可以对维保工程师的服务做出评价,有效监督维保工作;维保服务提供商也可以通过咚咚维保云了解到团队维保工程师的日常工作情况,并对备品备件的使用情况进行管理。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咚咚维保云未来将从推动维保工作的流程管理过渡到针对设备的预防性管理,最终转向设备智能化管理,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实现企业设备管理的规范化和资源节约。

  咚咚维保云自身也将从一个响应维保需求、分析维保工作的工具作为起点,逐步加入备件电商、设备金融模块,打造维保生态圈。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专注于企业设备故障维修管理,B2B产品,并非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设备故障维修;SaaS产品,各行业通用,并非只局限在某一个行业。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