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为普通中高等院校学生提供职业规划与商科教育的实践平台

  四川维数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代码:812147)是一家专注于为普通中高等院校学生提供职业规划与商科教育的实践平台,致力于作为素质教育领跑者有机补充基础教育在学生性格与职业培养上的不足,帮助中学生拥有未来进入高校、走向社会所需的职业素养和竞争能力。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商科课程类: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香港企业实习、香港投资交易实操、美国名校商科游学等项目的报名培训费;

  国内课程类:国内职业规划体验游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法庭大赛等项目的报名培训费;

  国际课程类:国际职业规划体验游学、国际志愿者游学等项目的报名培训费;

  

  系统租用服务:心青年模拟银行业务系统、心青年学术测评系统出租用于培训活动;

  学术培训活动:模拟联合国大会培训、模拟法庭培训、商业模拟挑战赛培训等;

  宣传材料广告:通过在分发的宣传材料《商赛公报》、《职业体验宣传手册》等物料上印制广告实现盈利;

  周边产品销售:素质教育培训教材和教辅材料、文化衫、手环等配套周边产品;

  留学机构推介:与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顺顺留学、好未来集团等机构合作推介有意留学的学生获得分成回报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帮助用户解决职业选择困难;

  帮助客户解决国内自主招生简历需求问题;

  帮助客户解决出国留学申请学校时简历需求问题;

  帮助客户以更低的价格体验到商科启蒙教育;

  帮助学生完善高考综合素质评价。

  

  本项目面对的客户群体为“多元市场(diversified market)”,主要包括14-22周岁的普通中高等院校学生和30岁以下的青年社会人士进行素质教育拓展和个人背景提升。

  客户的主要特质:

  -申请国外TOP100名校的优秀普通中高等院校在读学生;

  -参加国内高校自主招生和高考改革的普通中等学生学生;

  -其他需要提升自我简历背景的学生或社会人士。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人无我有 - 西南片区的商科教育与职业规划教育龙头企业

  四川乃至西南片区暂无同业务的课外教育企业开展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这一核心业务,有部分学校和学生举办了数次商业模拟挑战赛比赛,这些比赛覆盖范围小、收费低、可复制性强,不具备竞争力。商业模拟挑战赛产品已经在市面上出现,但因为本项目的商业模拟挑战赛项目具有独特的创新,暂无与本产品完全相同的其他产品;目前我们有两个直接竞争对手他们分别是“北京自然选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识成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但他们对西部市场的了解相对较少,没有针对西部开发适合的产品,对于西部市场基本处理空白状态。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配套有《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学术标准》、心青年模拟银行业务系统(软件)、西南商赛模拟电子政务大厅(软件)、心青年学术测评系统(软件)这些产品的组合形成了人无我有的竞争力优势。

  

  人有我优 - 国内领先的商科教育品牌

  放眼全国,目前有数家商科教育企业共享市场,但多数企业采用线上模拟的方式进行比赛活动,从理论上指导参赛者,从而提高参赛者的商业意识,但在我们长期的研究中发现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实践才能将理论真实体现,而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中,陈旧的理论甚至会错误的引导参赛者,根据多年的研究我们得出“理论是建立在高度实践基础上的产物”这一核心理念,从而据此设计活动帮助参赛者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同时获得和积累实践经验;

  西南商赛高度结合社会现状提出“所见即所得”的商业教育模式,从底层改进商业模拟活动设计;形成了具备高度知识产权的商业模拟体系并在西南地区获得较高评价,此类商科教育模式明显优于传统商赛产品,故形成了人有我优的核心竞争优势。

  

  人优我廉 - 物廉价美的商科体验和国际游学线路

  综合价格、服务的优势来看,本项目形成了物优价廉的竞争优势。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开展商科教育活动,如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香港企业实习、香港投资交易实操、美国名校商科游学等;开展国内职业规划教育活动,国内职业规划体验游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模拟法庭大赛等;开展国际教育活动,如国际职业规划体验游学、国际志愿者游学等;

  开展上述活动可以获得参赛客户的报名费、培训费和其他增值业务费。

  通过收取《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学术标准》、《模拟法庭》(①、②、③)等学术材料的培训费和使用费等;通过收取软件产品“学术测评系统”、“模拟银行业务系统”等的租赁使用和授权费。

  报名费: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香港企业实习、香港投资交易实操、美国名校商科游学等商科和国际项目报名费;

  使用费:《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学术标准》、《模拟法庭》(①、②、③)等学术材料的使用费;

  租借费:“学术测评系统”、“模拟银行业务系统”等软件产品的租赁使用和授权费;

  广告费:通过与第三方教育培训机构合作在西部范围的物料上加印广告的形式收取费用。

  

  

  2018年:-成立商科教育和素质教育领域的企业协会

   -建立健全并统一学生学术认证标准实现证书互认和学术成绩互认

  2019年:-进一步加深项目学术合作,提高项目学术质量

   -进一步加强软件开发、产品开发、学术研究水平

   -继续推进国际赛事合作、完成引进来战略布局

  2020年:-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功(新三板)

   -进一步加强国际赛事合作,开展外国学生来华游学业务

   -实现学术认证对标国际体系,与国际主要学术机构和院校实现证书互认和学术成绩互认,升格行业标准为国际标准

  初页:您的团队是怎样的?此前有哪些经历?

  

  2014年07月在四川省广汉市举办四川商业模拟挑战赛,成都、德阳、绵阳共130名学生参与。

  2015年 08月在成都加州花园酒店举办首届心青年商业模拟挑战赛,全川220名学生报名参与。

  2016年08月在成都上层名人酒店举办首届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暨第二届心青年商业模拟挑战赛,四川、重庆、陕西、广西、湖北、香港共计240名学生参与。

  2017年08月在成都友豪罗曼酒店举办第二届西南商业模拟挑战赛暨第三届心青年商业模拟挑战赛,四川、广西、河南等地共计180名学生参与。

  我们还指导了德阳五中商业模拟挑战赛、石室中学商业模拟挑战赛、树德中学商业模拟挑战赛

  2015年02月在四川省德阳市明悦尚景举办心未来模拟联合国大会,德阳市100人报名。

  2015年07月在四川省绵竹市举办绵竹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绵竹市所有普通高中120人参与。

  2016年02月在四川省德阳市明悦尚景酒店举办第五届德阳模拟联合国大会,德阳、绵阳、南充、成都约150人参与。

  2015年05月四川省德阳中学校首届模拟法庭大赛,约20名学生参与。

  2016年05月四川省德阳中学校第二届模拟法庭大赛,德阳市5所普通高中约60名学生参与。

  2016年07月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首届A+夏令营模拟法庭。

  2016年12月在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约20人参与,数百人旁听。

  2017年07月在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二届A+夏令营模拟法庭。

  2017年07月在香港落地“金融企业实习”、“投资交易实操”、“会计管理”、“工商管理”等职业体验项目。

  2017年07月分别在北京、上海、苏州落地“北京中影影视传媒”、“北航无人机创新科技实践”、“苏州生物科学基因工程”、“上海VR尖端科技企业实训”等学生职业体验项目。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