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板的大妖股被关进了小黑屋

  

  快被市场遗忘的小黑屋又回来了。

  周四收盘,八连板的斯太尔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停牌核查,同时另一个六连板的成都路桥也同样被请进了小黑屋。

  “一管就死,一放就乱”,一直是我的观点,A股更是如此。

  最近由于几个连板的个股没有被关进小黑屋,于是市场就开始毫无节操的猛炒垃圾股、亏损股。任何事情超过了那个度一定会物极必反。

  其实这个信号的发出者就是周三跌停的“宁德时代”,它的跌停对于次新和近期爆炒的连题材股都谈不上的垃圾股是一个十分明确的信号,这一点小财神在周三就明确说了。

  虽然说周四盘面上,涨停板的是清一色的“低位低价低流通市值”的“三低”个股,但同时也说明超跌反弹的轮动开始出现了明显的扩散。

  当一个热点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扩散的时候,往往是这个热点的进入到尾声阶段的信号,至少在弱势市场中这是规律。

  指数方面,创业板的问题还是暴露了。由于多次冲击日线收敛上升形态的上轨失败,指标的恶化,创业板周四选择了阻力最小的方向运行,创业板指数全天领跌两市,收盘同时跌穿了5天和10天。

  上证指数收盘失守2900点整数关,同时权重指数上证50也收在了5天线的下方。成交量也随着指数短线的走势继续萎缩。

  从目前指数日线的情况看,周四的下跌还不能给出反弹已经结束的结论,但短线的走弱的迹象还是能看出蛛丝马迹的。每一次的回调未必会让市场形态顶部,但每一个阶段性的顶部都是由不断的回调构成。

  对于熊市,我的观点是每一次的回调都应该尽可能的回避,特别是当市场经历了一轮反弹之后的调整,你可以选择不离开,但控制仓位我认为是合理的选择。

  个股板块上面,周四大面积的涨停集中在文章开头提到的三低概念股上。但小财神盘后也复盘看了一下这批超跌股,依旧还是此前提到过的问题:

  基本面实在是太差,有不少纯粹是里面被套资金的自救行为,走势的随意性很强,如果不是提前埋伏蹲守进去的话,当看到他拉起来了再追涨的话,看似热闹但未必能赚钱。

  与此同时,跌幅靠前的个股,首先是次新股,这个没太大的意外,周三宁德时代和锐科激光的跌停,就已经是明确信号;

  而另一个比较明显的则是近期的强势股,兆新股份、通产丽星、神马股份、超图软件、埃斯顿等等,这批走趋势的强势股都出现了明显的筹码松动,这一点周三小财神也有过提示。

  从形态上看,目前还具备一定上攻动能的应该还是大基建,特别是本周才启动的中字头,它们只是经历了一轮上涨,调整过来不排除还能向上打出新高。

  但是由于目前板块轮动的速率实在是过分,很多热点都是一日游,如果超跌股开始明显降温的话,那么市场的赚钱效应应该会出现快速的降温,这一点需要我们密切关注的。

  特别是如果没有新的龙头板块出来接棒的话,大盘就算不是马上跌,也会进入到一个比较难受的高位震荡。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689.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