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爱家为中高端家庭提供养老院级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中国有4063万不同程度的老年失能人群,而中国的护工缺口接近1000万,传统单一的护工无法支撑老人的健康管理,可能使老人错失康复良机,使家庭负担变重。小桃爱家通过小桃星护和小桃公社,使老人在家即可享受高端养老院的团队式照护和社交娱乐服务。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通过小桃星护与小桃公社,使老人在家即可享受高端养老院的团队式照护及社交娱乐服务。小桃星护让消费者仅花费一个保姆的价格,即可享受6个人的团队式照护,与传统的护工服务不同,护工仅仅是这个服务方案的其中一个环节,我们为有老家庭提供了包含专属客服、护工、护师、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团队式服务,针对老人的评估结果为老人定制差异化的康复式照护方案,从而为中国有老家庭提供科学化的康复照护管理。除此之外,我们还提供了传统护工无法为老人提供的社交与娱乐服务,小桃公社是中国第一个老人第三生活空间,小桃公社重新定义了传统社区日间照护中心的模式,摈弃传统的“社区小型养老院”设计,重新划分了照护空间与娱乐空间的比例,大面积的去行业化娱乐空间设计,告别了传统养老行业呆板传统的印象,成为社区里真正吸引老人的第三生活空间。更大面积的娱乐空间也使得小桃公社可以实现除床位收入以外的更多元化的养老服务收入。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小桃爱家通过小桃星护与小桃公社,解决了家政公司或者护工公司原有单一的“照看”模式,为有老家庭提供了更有希望的康复式照护方案。目前中国长期照护险没有完全落地,所以我们的前期主要用户主要为中高收入家庭。同时,我们注意到了中国政府目前在大力推进社区养老及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进程,我们会利用这一契机,与政府社区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推进小桃公社的落地,由于小桃公社不需要政府过多的费用支持,所以至少在厦门,这一模式得到了社区的支持,我们在与其他过度要求政府费用支持的机构竞争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在小桃公社广泛落地并成为社区老人流量入口后,小桃星护会取得较高的市场份额,并为将来长照险出台后,成为用户心智中的首选养老品牌之一。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目前护工行业竞争大部分集中在刚需的半失能及失能人群的身体照护及医疗上,提供传统的单一护工“照看”老人方案。我们定位于自理及半失能老人,并且他们所在的家庭有中高收入,这部分人群的家庭希望家里的老人能够延缓衰老甚至康复起来,所以他们需要更综合的团队式照护,并且中高端家庭更加需要精神与社交服务,这是传统护工服务公司无法提供的。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我们为需求照护的家庭提供团队式照护服务,除了雇主需要支付护工工资外,我们收取一年3999元的照护管理费,同时收取399/月的团队式照护服务费。用户可以得到一个经过至少90小时培训的护工住家服务,并且得到每月的康复及营养建议,以及每月一次的护师上门服务。未来我们将落地更多小桃公社,增强我们的影响力,并为老人提供精神与社交娱乐服务,来增强我们的服务附加价值。同时小桃公社未来将与更多养老相关公司合作提供服务产品,探索更多的老人消费可能性。

  初页:团队介绍

  

  小桃爱家的团队成员平均年龄29岁,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养老团队,团队成员有来自蓝色光标,好慷在家的管理人员,他们当中还有专业的营养师、心理咨询师、高级社工,他们富有爱心,有相当的社区义工及海外义工经验,能够带来真正贴近老人需求的产品。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