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便捷的文案服务众包平台

  周八时间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或个人用户提供专业的文案服务,让雇主将自己不擅长或没时间完成的文案工作外包给专业的人才。解决文案渠道难找、接单时间长、价格不透明、服务内容模糊、沟通过程太耗时的问题,提高企业和个人工作效率和质量。

  初页:这个项目的主要产品/服务是什么?有什么亮点?

  

  目前文案交易市场普遍较为混乱,主要显现为几方面。对写手来说: 1)现有文案接单平台,基本被专业公司垄断,个人写手接单成功率低;2)现有文案接单平台进驻成本高,动辄5、6位数的进驻费,以及高昂的店铺页面制作成本;3)卖家劳动成果不受保护,非平台交易下被买家或中间人骗稿。竞标模式下,买家在浏览投标作品后注册小号成功竞标,随意剽窃卖家劳动成果。对文案需求方来说:1)许多中小企业没有专门的文案人员,文案工作由非文案人员完成。人力资源匹配不合理;2)等待时间长,传统的竞标/发布任务模式需要等待卖家接单,过于被动;3)价格不透明,市面上的文案服务都是基于买方具体要求而报价,每次附加服务又需重新定价。

  初页:解决了哪些痛点?主要用户是谁?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如何?

  

  周八时间只接受个人卖家进入,以公司、工作室等形式进入的卖家一律不通过审核,所有卖家必须是真真实实的个人并通过身份认证,填写详细个人信息。无任何进驻成本,进驻的唯一门槛是个人的文案能力。并且整个交易流程均在平台上进行,最大限度保护买卖双方利益。同时买家有了多样性的选择,有各个领域的优秀写手供买家自由选择,让找文案成为一件很方便的事。直接下单的模式也避免了传统的发布任务式、竞标式下单的等待时间。每项服务价格透明,所有服务内容明码实价,不可议价、改价。我们的主要用户为规模在25人以下的中小企业、自运营电商卖家、企业公众号运营者,此类用户对文案需求非常大并且为刚需,但业务存在季节性高低峰期,并大多未配备专职的文案人员。周八时间对125家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城市的企业进行了调研,这125家企业2017年度在文案方面的开支平均为41200元。根据2017年工商局公布全国登记企业数3000万家,估算全国每年文案消费市场规模为1.2万亿元。随着自媒体成为主流趋势,文案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

  初页:行业的竞争情况如何?对比行业其他同类项目,有什么优势和特点?

  

  以猪八戒、一品威客、孙悟空、威客中国、智城、多人维为一类的平台存在卖家进驻成本高、对买家诸多强制消费条件、等待时间较长、服务行业不够细分、一对一沟通较少等问题;以任务中国、镖狮网、杰客网为一类的平台侧存在卖家水平参差不齐、平台活跃度低、用户粘性低等问题。周八时间将每项服务标品化,卖家将自己的服务打包成服务包销售。主要优势为1)快-从传统的“发布任务”/“竞标投标”式变为“直接下单”式; 2)定位明确-我们只做文案服务;3)价格透明-每项服务的主体服务价格和附加服务价格清晰列出,无须问价、竞价、议价。4)标准化服务-服务包模式,服务标准量化、操作流程化,可做到“0沟通下单”;5)优质个人卖家-卖家注册和发布服务包需经过平台双重审核。

  初页:商业模式是什么?未来有哪些发展规划?

  

  周八时间早期会对每笔订单收取卖家8%-12%的佣金,后期会增加广告收入和会员费收入。周八时间将通过早期运营阶段的不断创新、积累、总结,从文案开始逐步拓展到各个领域,吸引更多人才,完善网站规则和交易机制,提升买卖双方的工作方式和效率,为更多中小企业和个人卖家创造价值。

  初页:团队介绍

  

  林卓曦,创始人/CEO,6年留美学习,曾任职于华人文化集团旗下引力影视投资公司,负责项目开发及管理。直接管理过三部2亿元以上预算的影视项目,拥有丰富的项目战略规划管理和产品质量管控经验。主要负责周八时间整体战略发展,产品主方向,项目进度、预算、成本管控,以及公司管理和对外事务协商。

  王泳杰,联合创始人/总裁,毕业于中山大学。连续创业者,曾创办趣学语言培训机构。曾任职于南航,负责考核系统的架构设计和数据分析,并主导建立了南航首个内部检查电子系统。主要负责周八时间产品设计和规划,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需求分析,以及产品团队管理。

  陈明,合伙人/COO,担任6年运营高管,负责过两个大学生教育、求职、成长平台,用户从零增长100万+,网站PV峰值200万,拥有丰富的B端和C端经验。用户增长黑客。多次举办超过10万人报名的线上活动,10万+微信阅读活动。负责周八时间产品运营,市场调研,以及运营团队管理。

  初页:为什么选择文案服务?而不是IT或者平面设计等等?

  

  • IT开发需要团队配合,平面设计比较难标品化,文案撰写的工作基本由一个人完成;

  • 文案服务标品化难度最低,是最基础、门槛最低的自由职业工作。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