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布局下的民族情怀 寺库给你全世界的美好

  金融界网站讯:作为亚洲奢侈品电商上市第一股的寺库,从一开始就打出了全球化布局的战略。在那时别人只做线上,它要线上线下一起做;别人只服务于中国客户,它却早已把线下店开到了意大利米兰。寺库的目标定位就是成为全球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消费服务平台,而最近的一系列合作也加速了寺库的国际化发展。

  在国际化的背后寺库正努力把中国的内联升、绣花张、金彩霞等历史悠久的品牌推向全球。一个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民族情怀的品牌,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它能做成一家109年的企业。

  寺库近日来可谓大动作不断。先后与L Catterton Asia、京东、如意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一系列与产业巨头间的深度合作,寺库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时尚产业链线上线下资源打通,并巩固其在奢侈品行业内的领先位置。

  昨日,寺库官方又宣布了一项企业高管职位任命,Federica Marchionni女士被任命为寺库国际CEO及集团首席战略官。据了解,Marchionni在国际化运营、奢侈品行业以及零售领域的宝贵经验,以及她在时尚、消费者市场和高端生活方式方面积累的的资源,都将为寺库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Marchionni的加入也为寺库全球化战略发展再添一把火焰。

  寺库创始人李日学曾表示,“寺库的目标就是成为全球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高端消费服务平台,国际化的最主要原因是,高端消费品天然具有全球化的属性,全球化的品牌和全球化的使用人群。”

  做到全球化,丰富供应链体系显得尤为重要。寺库已经在意大利米兰和美国纽约、马来西亚新山以及香港建立了子公司用于搭建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未来还将在日本、韩国、澳洲等地建立分支机构。将供应链体系做到全球化是寺库一直以来的目标。

  寺库也望借跨境体验店的开设,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一些极具中国特色与悠久历史的知名品牌,如上久楷、绣花张、金彩霞、堂博玉等都早已成为寺库的合作伙伴。

  而其一直以来对中国原创精品品牌的大力扶持和鼎力推广,寺库始终致力于把中国设计师品牌和商品推广至世界各地,目前已与千位顶级原创设计师合作,汇聚了包括服饰、首饰、家居、艺术等领域的30万件商品。还推出了设计师与传统品牌的联名合作,将历史与潮流再次相融,受到大众好评。寺库与TOP100全球设计师联盟正式签约,TOP100旗下设计师品牌将陆续进驻寺库平台设计师频道,全球同步首发的同时实现“即秀即买”,打造全球领先的顶级时尚平台。随着寺库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未来会有更多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和民族品牌被全球人所熟知和认可。

  同时寺库的海外门店以极低的边际成本精准聚拢有购买习惯和购买力的高端消费人群,使奢侈品消费者回归国内时将寺库视为第一选择,解决流量问题,为未来价值爆发提供可能性。

  对于未来寺库国际化的发展布局,李日学表示,将会立足于中国市场,在中国用户越来越多地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提供更多满足他们的全球化的商品和服务。所以,寺库会在全球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以共同提供更多更好的商品和服务,供全球客户来选择。再次,仍将在全球进行一些合适的并购,并购的标的,主要包括解决供应链问题(比如购买一些买手店),解决全球化服务的技术问题(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以及能够提供更好落地服务的公司,一些与寺库一样但是能够扩大寺库的品类规模的挣钱的公司。

  寺库十年磨一剑,如今剑已出鞘。L Catterton Asia、京东、如意集团的强强合作,国际化高管人才Federica Marchionni女士的加入,都预示着寺库将加速提升消费者“全球购”奢侈品的服务体验,使寺库成为奢侈品高端消费服务的第一选择。同时,也将使中国奢侈品电商行业未来发展提升到战略层面的高度,从而引领行业走向专业化、全球化的发展道路。

关键词阅读:寺库 国际化 民族情怀 给你全世界的美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