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17万人次 B站这个线下“乐园”到底有何魔力?

  三天17万,这是B站年度最大的线下狂欢所汇聚的人数。这些年轻人从天南地北赶来,与众多同好相聚一起,感受B站限时打造的“乐园”氛围。

  自2013年起,B站每年都会在上海举办名为BML的线下演出活动,今年已经是第6届。除了7月22日开启的BML的主场演唱会,B站还在20日和21日分别开设了BML-VR(虚拟偶像全息演唱会)和BML-SP(海外嘉宾专场演唱会)。此外,B站在这三场演唱会的基础上,还同期举办了Bilibili World线下主题展会,占地近70000 m²,将B站搬进了真实的世界。

  “现实中”的B站:归属感、默契与狂热

  Bilibili World可以简单理解为B站举办的漫展,观众可以在这里全方位感受B站的文化与氛围。本届Bilibili World位于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馆-3号馆,与去年相比,场地更大,内容更丰富。游戏区、国创区、生活区、传统文化区等等都在这里以不同形式获得展示。

  Bilibili World主舞台

  每个舞台前都聚集了大批观众,他们手握应援棒为台上的嘉宾UP主打call,应援棒挥舞的角度和力道都十分统一,好似先前排练过一般。吸引场观众的,除了他们喜欢的UP主,还有散布在会场里脑洞大开的互动游戏。在这里,到场观众和初次见面的同好一起参与游戏,就像多年的好友一样有默契。

  对于年轻人来说,Bilibili World是今夏必去的打卡点。“来这里更像是‘回到了家’”,一位现场观众告诉记者,“排队入场时就很激动,见到了喜欢的UP主,还和隐藏的大触交到了朋友。场内互动游戏也很新颖,和我以前参加的漫展氛围完全不一样。”

  Bilibili World走秀舞台

  三场顶级演唱会:独特的情感连接

  今年,有32000余位观众参加了BML-VR、BML-SP和BML主场演唱会,是第一届观众人数的40倍之众。

  这个在年轻用户中口口相传的“BML”,其实是Bilibili Macro Link的简称。这个名字最初源于一位B站程序员的脑洞:Macro指计算机的宏指令,Macro Link意为将厉害的人连接在一起。

  今年的BML主场演唱会,嘉宾阵容依旧很强大。除了有GARNiDELiA、大橋彩香、交響ActiveNEETs等知名海外嘉宾,萧忆情Alex、哦漏QAQ、KBShinya、咬人猫、墨韵Moyun等百余位人气UP主也悉数登台。B站用户在屏幕前才能看到的“偶像”,如今真实地站在自己面前,舞动着应援棒的手早已渗出细细汗珠。

  不仅有真实的偶像,今年B站同样也为虚拟偶像开设了全息演唱会。在20日举办的BML-VR里,世界首位V家中文虚拟歌手洛天依携Vsinger全员从线上走到线下,让“虚拟”更“真实”。

  与往届一样,今年的BML也是一票难求。据了解,5 月31日晚八点正式开票后,所有 BML门票在2小时内就被全部售罄,90%的门票在十分钟内就已经被售出。

  在BML现场,感受到的不仅是年轻人的热情,更有浓厚的情感连接。他们认同相同的文化礼仪,因为同样的爱好聚集在一起。在这其中,还有不少观众是“全勤”的BML粉丝,“票根我要带回家,”一位第6次来BML现场的粉丝说,“每年的票根我都留着,既是回忆又是荣耀。”

关键词阅读:哔哩哔哩 BML 虚拟偶像 洛天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