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3~2018.7.19投融资周报(海外版)

  全球投融资周报,与你分享每周的全球投融资热点。

  本周海外的投融资事件主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工具软件等领域,以下为本周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事件:

  •   以色列3D成像公司Mantis Vision获5500万美元融资;

  •   美国无人汽车公司Zoox融资5亿美元;

  •   英国知名教育科技创新公司Pi-top融资1600万美元;

  •   欧洲外卖平台Glovo获1.34亿美元G轮融资;

  •   印度中小企业贷款平台OfBusiness获200亿卢比C轮融资;

      海外投融资情况

      本周监测国外融资事件共计485起,以下从行业分布、融资阶段、融资规模方面进行具体分析。

      丨行业分布

      本周披露融资事件涉及18个行业领域,其中融资案例数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PC互联网116起、工具软件48起、移动互联网46起、电子商务41起、医疗健康29起起。

      丨融资阶段

      本周融资事件的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种子轮/天使轮、A轮及B轮,其中种子轮/天使轮融资事件最多,共260起;A轮次之,共49起;B轮融资事件数量第三,共38起。

      丨融资规模

      本周融资事件的融资规模主要集中在100万美元及以下,共241起,融资额达1亿美元以上的案例有5起。

      创业邦精选:本周海外10大融资事件

      1. 英国高端旅行服务网站Secret Escapes完成5200万英镑融资

      近日,英国高端旅行服务网站Secret Escapes宣布获得5200万美元融资,伦敦的资产管理公司Old Mutual Global Investors(OMGI)领投。自7年前推出以来,该公司已经筹集了超过1亿英镑的资金,最新的资本是其“快速增长和发展”的标志,新基金将实现核心业务的增长。

      2. 印度中小企业贷款平台OfBusiness获200亿卢比C轮融资

      7月18日,印度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宣布完成200亿卢比融资,本轮融资由Creation Investments和Falcon Edge领投,现有投资者Matrix Partners和Zodius Capital也参与本轮融资,该公司迄今已筹集了500亿卢比融资。公司在2015成立于古尔冈,经纬印度投资,主要在中小企业采购原材料的时候提供贷款服务。

      3. 新加坡区块链创企Quadrant Protocol获1500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Quadrant Protoco是一家以使数据行业透明化为目标的区块链公司,该公司已经从30多家支持企业融资1500万美元,其中包括马来西亚的Coin Capital,中国的Zeroth.AI,以及瑞士的Block0。目前,该公司主要与数据供应商、人工智能公司、APP或SDK开发人员、DaaS公司以及大学创新实验室合作。

      4. 欧洲外卖平台Glovo获1.34亿美元G轮融资

      7月19日消息,西班牙外卖快递服务初创公司Glovo已获得1.34亿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包括Rakuten、Seaya和Cathay,资金将用于优化其平台建设和技术资源。Glovo总部位于西班牙,专门提供外卖快递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其APP应用下单并委托一名跑腿代购,替他们购买东西并送货上门。

      5. 以色列3D成像公司Mantis Vision获5500万美元融资

      7月16日,以色列3D成像科技公司Mantis Vision宣布获得5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D轮融资,投资公司以中国联美量子与三星催化剂基金为首。目前为止Mantis Vision已获得至少8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融资,同时与联美量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创建合资公司,从而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6. 英国知名教育科技创新公司Pi-top融资1600万美元

      近日,英国知名教育科技创新公司Pi-top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的最新融资,本轮融资由英国投资机构Hambro Perks和Commited Capital联合投资。Pi-top于2014年成立于英国伦敦,公司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的硬件和软件产品,其终极目标是为了让人们对于编码和计算机技术能够有更深刻的理解。

      7. 美国无人汽车公司Zoox融资5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无人车公司Zoox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2亿美元。领投方是办公协作公司Atlassian的联合创始人Michael Cannon-Brookes,以及中国VC春华资本。Zoox创立于2013年,希望打造无人驾驶的出租车生态,即Google+Lyft合力想要做的事情,也是Uber和滴滴都在集中瞄准的航向。

      8. CDN服务平台Fastly完成4000万美元F轮融资

      Fastly在F轮融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投资,这是IPO前的最后一轮融资,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共融资了2.19亿美元。此轮融资由Deutsche Telekom Capital Partners领投,Sozo Ventures,Swisscom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参投。Fastly主要运营一个内容传递网络,以加速网络请求。

      9. 生物技术公司HotSpot完成4500万美元A轮融资

      7月18日,一家致力于重构药物发现的生物技术公司HotSpot宣布完成4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合创世投资者Atlas Venture和Sofinnova Partners共同领投。HotSpot成立于2017年,公司开发了专有的SpotFinder技术平台,为人类应对复杂的药物发现挑战带来了新的思路。

      10. 美国无人驾驶卡车创企Embark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7月20日消息,美国无人驾驶创企完成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包括 Data Collective、YCombinator、SV Angel和AME Cloud在内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此次投资。Embark成立于2016年,公司希望成为第一个开发和推出商业上可行的无人驾驶卡车,迄今已融资4700万美元。

      信息来源:创业邦研究中心 CBinsights

      附表:本周海外融资事件精选

      - END -

      MORE | 更多精彩文章

    •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毒舌科技”,ID:dushekej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