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动反弹是主旋律,追涨风险大

  

  不知不觉,上证指数已经四连阴。

  周三各大指数早盘延续了周二小V字形的上拉,指数上午在水面之上运行,盘中一度向上挑战20天均线,但午后股指走出一波几乎单边的回落,各大指数收盘均绿盘报收,上证连续两日收于2800点下方,创业板指数也失守5天均线。

  指数层面,还是要回到小财神此前分析过的创业板和主板不同的节奏上,目前看早于主板启动反弹的创业板指数的反弹结构走的更为完整,两组清晰的abc反弹,连续4个交易日的横盘,创业板的分时结构已经出现了十分明显的顶背离。

  同样,上证指数也是如此,虽然他的反弹晚于创业板,同时分时的形态结构上有比创业板要少了一组,但指标顶背离的情况同样存在。

  这也是为什么小财神周二的财神看市中提到了,各大指数已经到了选择方向的时候,其实今天盘中多头错失了一次很好的向上突破的机会。这就和足球比赛一样,任何一方浪费机会就会遭遇惩罚,午后的跳水,就是如此。

  任何的一波行情,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都是空间和时间的结合。那么就周三收盘的市场看,小财神略感悲观,觉得始于2691的反弹,短线看空间已经不大,时间上可能尚有反复。

  还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本周五又将是期指的交割日,从以往的数据看,股指的交割日盘面往往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

  周三个股方面,最强的板块出乎意料,电力板块成为了明星。

  一直以来电力股被市场视为防御性品种,但今年以来,特别是在指数走弱的时候,电力股多次逆势走强,而周三更是大面积暴走。

  华能国际大涨超过6%,华电国际涨超7%,国投电力上涨4%,整个电力板块几乎全线上涨。这轮电力股的行情“火箭研报”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全面覆盖,几个龙头股都有重点的分析。

  个股方面还出现了另一个现象,盘面开始走向两个极端,超跌反弹做为这轮反弹的最初的核心主线还在延续,每天都会有超跌股的补涨出现在涨停板上。而另一个极端是创新高的,比如像风华高科、鲁抗医药、烟台万华、神马股份等等。

  资金向盘面最极端的两头去聚集,这也是反弹行情的很明显的特征,资金要么找最强的,要么找最弱的,而资金抛弃了中间层,这也是为什么目前这样的反弹,很多投资者都感觉到没赚到钱。

  因为,最强的一般散户不敢买,而最弱的基本面又太差,并且上涨有很强的随机性,超跌股的抄底也不是一般功力的投资者可以驾驭的。

  目前,大部分的中间层个股,上涨有压力,下跌有空间,它们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但有一定要注意,如果是牛市的话,中间层往往是中坚力量,因为它们基本面ok,估值不高,和龙头股会有一个明显的价差,对资金会有很强的吸引力。所以不同的行情,资金选择的品种都有不同。

  然后是盘面的延续性,如果一定要找一个具有一定板块效应,并且目前还有一些持续性的话,那PCB概念算一个。

  龙头是金安国纪,他的三连板开始带动板块内个股启动,超声电子,深南电路,生益科技都有跟风和加速的迹象,但是,这个板块的体量似乎小了点,对于整体的市场缺少号召力。

  整体看,目前个股板块还是延续一个轮动反弹的节奏,除了绝对的强势股,持续性都比较一般,如果不是提前潜伏的话,追涨后的风险都不小。

  特别是目前指数到了变盘的节点,指数或许还有空间,或者悲观一点的话,指数未必马上跌,小财神的建议是控制好仓位,等待盘面明确了方向再加仓也为时不晚。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659.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