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国产化云计算市场 云安全生态联盟发出最强音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3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在数字化业务已成为主流的今天,IT基础架构正发生着重大变化,传统IT向云数据中心转变。传统的安全模式已无法为快速变化的应用和日益增长的用户提供足够的保护。在新的安全法规和等级保护要求下,企业级用户对云安全的需求日益增加。安全威胁随着企业迁移到云端,企业应加强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以护航企业业务安全运行,实现安全能力的扩展,并用数据来提升安全检测能力,全面提升威胁防御能力。

  在此背景下,中科睿光联手亚信安全、云祺科技等合作伙伴成立云安全生态联盟,进军国产化云计算市场。联盟专注于云计算安全的前沿技术、云安全解决方案的最佳实践等,与业界展开深入探讨。联盟将依托成员单位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2018年6月21日,云安全生态联盟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技术领先世界,安全服务中国》的线下活动,来自中科睿光、亚信安全、云祺科技的技术专家分享了下一代云计算平台的智能化运维以及云安全解决方案与实践,并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产品演示以及实际操作体验,希望以此联合众多合作伙伴,推动国产化云计算市场的发展。

  协同创新 国产化云计算市场迎来新势力

  当前云计算深入发展,国内行业客户对于云计算的需求呈现爆炸式增长。但是随着企业上云进程的加速,相应的管理和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为此,云安全生态联盟通过协同创新,为企业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与实践指导,国产化云计算市场迎来新势力。

  众所周知,随着企业上云和数字化转型的普及,国产化云计算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的机会。虽然目前市场存在众多的云计算相关厂商,但是单一的产品技术是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的。于是,云安全生态联盟通过联盟的形式,整合厂商资源,为行业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解决企业在上云中遇到的问题。

  在案例分享环节,中科睿光高级技术顾问黄亮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公路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江苏“公路云”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在全省“交通云”架构下建设的行业私有云,是“交通云”子云,也是全国首个服务省域范围普通公路行业应用的云平台。

  在架构方面,“公路云”采用中科睿光CloudVirtual服务器虚拟化产品,与省公路局原有VMware虚拟化环境兼容,能够将原有信息化支撑环境向新建的信息化综合应用平台平滑迁移。

  管理运维平台采用中科睿光云计算运维管理平台,对各地市公路局进行多租户的运营、运维管理,结合虚拟化网络、安全管理,形成完备的安全保障、标准规范、运维管理工作体系机制,实现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并行存储统一运维。

  最终,江苏“公路云”的上线,减少了江苏省公路市县两级信息化基础设施的重复投资,降低了信息化准入门槛,同时实现了软硬件资源的统一监管、灵活调配,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和系统稳定性,业务部门可以更多聚焦于生产的应用创新,通过应用的迭代开发快速上线,大大缩短了业务需求对硬件资源的等待时间。

  结语

  在活动最后,现场技术专家与观众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云管理和安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于国产化云计算市场充满了期待。希望未来,云安全生态联盟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未来,随着云安全生态联盟的壮大,联盟将会邀请更多的合作伙伴参与到活动中来,为现场听众奉献更多的内容。同时,联盟也诚邀更多厂商加入到云安全生态联盟,开拓国产云计算市场。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