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完成4轮融资,诸葛找房从第三方找房比价切入房产市场,专注数据与流量

  2018年7月初,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诸葛找房”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也是房产信息行业里的一家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拥有自行研发的房产智能搜索引擎(Zhuge-HBSE System),实现分钟级别对全网二手房房源数据和新房楼盘数据进行清洗、去重和重组,每天处理28亿次数据,来确保房源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在易观国际2018年5月《中国移动房产服务市场现状盘点》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用户关注度热度不减,行业移动服务市场的用户量持续稳步增长;截至2018年5月,安居客、链家、房天下、诸葛找房、贝壳依次位列平台覆盖用户前五;新型技术更迭成为影响行业格局的关键因素。

  新型技术更迭为行业带来了结构性的机会。苏伟杰谈到,“2018年的房产经纪行业的加盟浪潮,让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的房产数据化进程加快,有利于诸葛找房的房产大数据技术在行业的应用,由于全国性房产信息平台的竞争缺乏和上下游的竞争错位,这让经纪公司和开发商的线上成本日益攀升和缺少安全感”。

  诸葛找房从第三方比价切入,定位于技术服务商,就是看到了以上市场痛点。目前,诸葛找房专注于房产数据与流量,用科技连接用户、经纪公司和开发商,真正为行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并承诺不介入房产交易环节,如此产品定位让其获得了来自经纪公司的广泛支持和合作意向。

  在数据接入方面,诸葛找房主要分为两种方式:与房产经纪公司进行数据库对接;通过自研的房产智能搜索引擎,以分钟级对全网房源数据进行清洗,通过对ID、房源描述等信息进行排查,对可疑的数据做相应处理,有效过滤90%以上的虚假房源和重叠信息,让房源信息的呈现更加精准,有效减少搜索用户遭遇“低价吸户”假房源和重复房源的概率。

  开放平台

  6月,58集团宣布以10.68亿元投资我爱我家集团并获得8.28%的少数股份。在这之前,他们已经以“誓约大会”的形式宣布结盟。

  同时,58集团还宣布,将与行业多家投资者共同发起设立一支50亿元的房地产行业基金,对行业内的优秀公司定向进行价值投资;推进行业真房源系统构建和信息治理,并联合其他企业共同推进MLS(房源信息共享数据库)平台的建设。

  这被视作对链家的“狙击”,是对链家又当裁判,又当选手的不满:2018年2月,链家上线贝壳找房,其业务领域涵盖了二手房买卖、租房、新房销售、装修和社区服务等,以共享真实房源信息号召经纪公司与经纪人入驻,并按照贝壳找房的操作系统切分成交收益。

  在诸葛找房CEO苏伟杰看来,他认可链家此举在大方向上的意义,因为链家的闭环管控体系会提高服务的相应质量,但诸葛找房的解决方案与数据服务平台会更开放,同时他们也会尽力将服务质量控制在比较高的水平。

  作为初创公司,诸葛找房要如何追赶行业领头羊?对此,苏伟杰的答案是,先把产品技术与服务这些最基础的部分做好,提高行业效率,降低行业成本;同时,平台开放,为其他房产经纪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外,也要持续投放广告,提高流量转化率。

  从15年底成立至今,诸葛找房在2年内完成4轮融资,总额近3亿元,目前线上覆盖328个城市,覆盖全网90%以上的房源。根据易观国际,诸葛找房的用户量在全国房产信息平台里排第四,拥有累计超过2000万的找房用户,月增长率保持在30%左右。

  近期,诸葛找房单月收入约近千万元,月收入的增长速度在30%~50%。未来,租赁与公寓业务会是其发展重点之一。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