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之家被立案调查 创始人回应:不跑路 会承担责任

  近日投之家逾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对此盈灿集团董事长、网贷之家和投之家的创始人徐红伟昨日表示:“我不会逃脱,我会承担相应责任,会主动与警方沟通。”

  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对“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案件也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早前徐红伟对投之家的态度可不是如此。在7月13日P2P平台投之家发布《关于投之家部分债权逾期的公告》,宣布平台逾期时,徐红伟控制下的网贷之家就紧急声明撇清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投之家成立于2014年9月,运营平台为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截至7月13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265.76亿元,借贷余额为29.14亿元。

  投之家成立之时,背后资方上海闻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引人注目,其与P2P行业第三方平台网贷之家的运营方上海盈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属于盈灿集团。

  盈灿集团董事长徐红伟同为网贷之家和投之家创始人。所以投资者一直把投之家作为网贷之家的兄弟公司看待,而投之家在对外宣传中,也多次以网贷之家为自己背书。

  据了解,盈灿集团除了投之家,在网贷行业布局颇深。统计显示,盈灿集团通过上海闻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入股的P2P平台有今金贷、德晟金服、海湾金服、联金所、攸州金服。而网贷之家也多次为这些平台背书宣传。

  在昨日的声明中,徐红伟对投之家和网贷之家的关系进行了近一步说明,他表示二者确实是两个独立的法人,两家公司没有太多的股权关系。不过他以个人身份持股,肯定会承担责任。

  关于投之家遇到诈骗的说法。徐红伟回应称,应该是碰到了行业最大的连环诈骗。今年6月,通过舆情监控和工商信息查询发现,新股东参与了多家P2P平台的收购,背后疑似有温州帮的一个团队,来专门操作收购平台这些事。

  至于投之家事件解决的承诺。徐红伟强调,现在承诺太多,如果实现不了也没有意义。但如果网贷之家能够运营下去,他愿意将他所持有的网贷之家股份收益权或者其他收益拿出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

  以下是徐红伟公开视频的主要内容:

  各位投之家的投资人:

  大家好!我是徐红伟,我今天给大家录视频是为了向大家保重我不会逃脱,我会承担相应责任,会主动与警方沟通。

  同时,我也承诺,我们在追讨因为新股东标资产和担保资产的手段之外,我们因为股权款的所有获得会拿出来补偿投资者的损失,因为这件事我们确实也有责任。

  感谢大家曾经对我们的支持,我们有点辜负了,对不起!

  关于投之家和网贷之家的关系,它们确实是两个独立的法人,两家公司没有太多的股权关系。我作为两边的持股人,我是以个人身份持股,我肯定会承担责任。

  但是请大家给予网贷之家一定的空间,无论是为了你们的利益还是为了我的利益,因为只有网贷之家继续运营下去,大家才能看到一些希望。

  网贷之家是一个比较健康的公司,我也会承诺后期如果产生利润,或者我力所能及的,我肯定会补偿大家。

  投之家这件事,说来比较复杂,我们遭遇了行业最大的连环诈骗事件,因为我们确实发现收购方同时参与了很多的P2P平台,这是之所以暴雷的原因,也是因为他们参与的别的平台暴雷导致人员消失,具体更多的细节我这里也不方便透露。

  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绝对不会跑路,包括投之家的同事和管理层都在,这点我可以和大家做个保证。大家先不要着急,稍微给一点点时间。

  以下是网贷之家声明全文:

  这是一封迟来的道歉信。

  距离投之家事件已有三天,这三天对于很多投资人、对于我们都是无眠的。

  震惊、焦躁、急迫、懊恼、怨愤、绝望……

  被突如其来的负面情绪纠缠,网贷之家一度也茫然了,甚至忘了一直支持我们的投资人。是的,之家深深地伤害了你们,也给行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我们错了,我们真的犯下了愚蠢至极的错误:

  1、事件突然发生时,巨大的冲击让我们也慌了,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尽力控制事态恶化,甚至“精明”且愚蠢的想撇开干系,而不是第一时间想办法去协助投资人维权挽回损失。

  之家从成立之日到今天,一直选择和投资人紧紧地站在一起,我们在这个无比动荡的行业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没有投资人的支持和信赖,网贷之家什么都不是,是的,什么都不是!

  而在当下,我们辜负了投资人,背叛了我们的初心,这是我们至今最大的耻辱,任何谩骂、任何批评我们都无条件接受。

  2、我们低估了行业流动性问题带来的风险。在投之家事件集中爆发之前,作为行业最大的第三方,我们官网没有发布任何投之家的预警信息,现在受到冲击的投资人大多数都是冲着对网贷之家的信赖而选择了投之家,我们深深地辜负了大家的信赖,也充分暴露了我们在平台尽调上的不足。

  没有预警到借贷资产上的问题,尤其是在流动性风险积聚的当下,我们低估了其对于平台的杀伤力。同时,因为投之家事件的爆发,更加速了行业的信任危机,引发了投资人更大的恐慌,事情演化到今天这样的结果,我们难辞其咎。

  3、我们未能及时建立沟通机制,实时反馈事件最新进展。恐慌源于不知情,投之家事件发生后,舆论迅速发酵,谣言四起,投资人无从知晓哪些是真实的,哪些又是好事之徒的煽风点火,恐慌与愤怒同时爆发。

  我们却没能第一时间提供真实、实时的事件信息,也没能与投资人建立透明、公开的沟通渠道,任由投资人遭受二次伤害,其中的确有事件突发性和复杂性的干扰,但我们在紧急事件中的处理非常幼稚且迟缓,暴露了团队在危机对应上的薄弱。

  在投之家事件上,那个有担当、有责任、有温度的网贷之家怎么不见了?以前,我们喊出了“网贷之家,网贷投资人的娘家”,投资人选择了支持、相信、依赖网贷之家,现而今,网贷之家成为了自私、逃避、冷血的代名词,我们无地自容!

  我们深知,信任就是一张白纸,任何欺骗和背叛都是写在白纸上的罪证,是我们自己亲手撕毁了这张信任的白纸,摧毁了投资人的信任,愚蠢地选择了成为明哲保身的懦夫、临阵脱逃的逃兵。

  在此,我们不期望投资人能彻底原谅我们的懦弱与愚蠢,但经历这几天无眠的反思,我们重新选择回头,选择直面危机,选择和投资人站在一起,选择回到命运的战场,选择遵从我们的初心,选择站在风暴里。

  我们要在新的白纸上,重新郑重地写上我们的担当、我们的责任、我们的温度。

  只因,我们深知,越是这样艰难的时刻,唯有信任和团结才能扭转局势,才能帮忙投资人、也是帮助我们自己,帮助行业脱离困境。

  世事无常,网贷之家也会有退出历史舞台的一天,但绝不是今天,绝不是现在!我们终会看到命运的审判,但在此之前,我们尚有机会秉承自己的良知行事,功过是非,留于后来人评说。

  为此,我们尊重承诺:

  1、我们将全力协助投资人挽回损失。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已于7月15日早上9点半主动到深圳经侦处配合调查,尽全力追讨逾期标的债务。在此之前,徐红伟针对投资人的疑问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愿意用投之家被并购所得全部股权款、网贷之家的股权价值来弥补投资人的损失。同时,网贷之家也会协助投资人维权,提供法律咨询和其他相关善后工作。

  2、我们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目前无论是投之家的高管团队,还是网贷之家的高管团队,我们都主动与经侦联系,积极配合案件的调查。

  请大家相信,目前警方的调查取证才是挽回损失的最优路径,任何拖延案件调查的过激行为,只能是帮倒忙,甚至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大家急于拿回本金的心理行骗,造成资产的再次损失。

  3、我们将全力及时提供事件最新进展。目前网贷之家已组建10个QQ沟通群,我们会第一时间和大家通报有关赔付和案件的最新进展,请大家以我们官方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为其他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警惕触犯法律,合法合理维权。

  同时我们要感谢事件发生后各方对网贷之家的支持,是你们选择不放弃、不抛弃才让我们有勇气,及时回头。

  感谢很多不离不弃的投资人继续选择相信网贷之家,选择相信——相信的力量,甚至很多投资人主动联系我们,愿意提供无偿的资金援助,帮助我们一同渡过难关,面对这些投资人的善良,更让我们无比羞愧;

  感谢监管方的理解和支持。在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迅速立案,为挽回投资人的损失在加班加点的展开调查,同时对于我们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支持,网贷之家将尽一切可能提供线索和数据协助警方调查,争取尽快为投资人挽回损失;

  感谢很多媒体朋友,在这个行业风雨飘摇的时刻,从外部舆论给予我们支持、为行业振臂高呼,而不是为了吸引眼球大肆践踏,为投资人、为行业、为我们在争取更多的时间;

  感谢网贷之家的各位员工,在危机的时刻选择了坚守,很多同事尽管也遭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但仍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你们的敬业和担当是撑起网贷之家的脊梁,感谢有你们,我们有勇气肩并肩面对一切艰难和挑战。

  “人世间所有的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间了——等待与希望”

  网贷之家

  2018年7月15日

关键词阅读:徐红伟 投之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