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7~2018.7.12投融资周报(海外版)

  全球投融资周报,与你分享每周的全球投融资热点。

  本周海外的投融资事件主要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电子商务、工具软件等领域,以下为本周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事件:

  •   印度消费贷款公司IndiaLends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

  •   美国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完成3.35亿美元融资;

  •   以色列保险公司Next Insurance完成8300万美元融资;

  •   美国房地产初创公司Convene完成1.52亿美元融资;

  •   德国时尚零售商Lesara完成3500万美元D轮融资。

      海外投融资情况

      本周监测国外融资事件共计294起,以下从行业分布、融资阶段、融资规模方面进行具体分析。

      丨行业分布

      本周披露融资事件涉及18个行业领域,其中融资案例数最多的五大行业分别是:PC互联网104起、移动互联网42起、医疗健康38起、电子商务30起、工具软件21起。

      丨融资阶段

      本周融资事件的融资轮次主要集中在种子轮/天使轮、A轮及B轮,其中种子轮/天使轮融资事件最多,共177起;A轮次之,共58起;B轮融资事件数量第三,共33起。

      丨融资规模

      本周融资事件的融资规模主要集中在100万美元及以下,共134起,融资额达1亿美元以上的案例有7起。

      创业邦精选:本周海外10大融资事件

      1. 美国远程医疗创企Nurx完成3600万美元B轮融资

      7月11日,专注于避孕药品零售配送服务的远程医疗公司Nurx宣布完成 3600 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Kleiner Perkins,曾领投A轮的Union Square Ventures 跟投。本轮融资过后,公司整体估值达到1亿美元。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医疗团队、增加合作药房数量以及地域扩张。

      2. 以色列保险公司Next Insurance完成8300万美元融资 

      近日,以色列数字保险初创公司Next Insurance完成了新一轮8300万美元融资,由硅谷的Redpoint Ventures领投。Next Insurance公司成立于2016年,目标是成为满足小型企业保险需求的一站式保险公司。该公司将继续在美国进行扩张,它还将增加在以色列和美国办事处的员工人数。

      3. 美国房地产初创公司Convene完成1.52亿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纽约、专门从事灵活会议和工作空间的房地产初创公司Convene,已经从包括Revolution Growth,Brookfield Property Partners LP和Durst Organization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52亿美元,该公司的估值超过5亿美元。Convene成立于2009年,公司打算利用最新的资金在美国和全球扩大业务。

      4. 美国电动滑板车公司Lime完成3.35亿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电动滑板车初创企业Lime获得了新一轮3.35亿美元融资,优步(Uber)和Alphabet参与了本轮投资。Lime表示,它将利用从新一轮融资中筹集的资金,扩大其全球运营。优步还将与Lime在电动滑板车上合作,并为乘客提供各种交通服务。

      5. 印度消费贷款公司IndiaLends完成10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德里的消费贷款初创公司IndiaLends在B融资中获得1,0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伦敦资产管理公司ACPI Investment Managers和印度风投公司Ganesh Ventures领投。IndiaLends创建于2015,是一个信用评分和分析平台,专注于颠覆这个国家的消费贷款市场。

      6. 美国青年才俊发展平台Goodwall融资1080万美元

      近日,专为年轻人才开发的网络平台Goodwall获得了108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这轮融资由Randstad Innovation Fund和Manixer领投,该公司打算用这笔资金继续扩大业务范围。Goodwall是一个年轻人才的专业平台,确保学生和毕业生有机会在专业领域展示自己,并根据他们的喜好和潜力获得相关的机会。

      7. 俄罗斯巨头斥资7亿美元投资机器人开发商Promobot

      俄罗斯VEB Innovations是俄罗斯VEB银行(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之一)的子公司,该公司正斥资7亿美元以上投资服务机器人开发商Promobot,公司预计将利用这笔新资金升级其产品线,扩大生产规模,扩大业务规模。Promobot专注于各种机器人应用程序,包括语音识别和用户母语中的人机交互。

      8. 加拿大企业Eventbase完成C轮融资650万美元

      温哥华的Eventbase已经筹集了650万美元的资金,以进一步支持其新的企业活动数据产品data Stream的推出。Eventbase上一轮融资领投方Madrona Venture Group与新投资者BC Tech Fund一起参与了此次融资。Eventbase最近还获得了来自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Espresso Capital的额外融资,融资总额为1450万美元。

      9. 巴西综合移动企业Movile完成1.24亿美元融资

      巴西的宏观经济前景可能黯淡,但科技投资者仍对该国迅速发展的科技行业抱有希望——最近移动综合企业Movile获得1.24亿美元融资,是投资步伐没有放缓的最新证明。巴西已经是拉丁美洲最热门的科技投资地,最近对Movile的投资表明这一趋势似乎将继续下去。

      10. 德国时尚零售商Lesara完成3500万美元D轮融资

      7月11日,总部位于柏林的在线时尚和生活方式零售商 Lesara宣布完成D轮3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3L Capital, 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 Northzone Ventures, and Vorwerk Direct Selling Ventures。Lesara 被称为是“数字驱动型”快时尚零售商,公司成立于 2013年,该公司将网络零售业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信息来源:创业邦研究中心 CBinsights

      附表:本周海外融资事件精选

      - END -

      MORE | 更多精彩文章

    •   推荐邦哥的好朋友“毒舌科技”,ID:dushekej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bangcbd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