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快易检近亿元人民币B轮,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

  2018年7月12日,基层医疗机构综合服务商快易检公司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此轮融资由诺基亚成长基金(NGP)、老股东软银中国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辰德资本跟投。快易检计划将此次筹集的资金重点投入于获取新的用户、拓展业务覆盖以及研发。

  自建物流,扎根基层

  快易检创立于2015年,利用互联网技术连接乡村基层诊所与第三方医疗机构,结合自建专业医疗冷链物流,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乙肝病毒等医学检验送检服务。

  整个检验过程,由村医使用标准器材取样,快易检工作人员上门收取之后交由自有冷链物流运送至就近的专业医疗机构,常规性监测一般第二天就可以出结果,村医可在手机端直接查看,纸质报告也将由快易检工作人员上门交付。

  快易检提供的医学检验送检服务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让乡村基层诊所、卫生所的患者享受到等同于三甲医院的优质血检服务。

  截至目前,快易检服务团队已经遍布福建、广东、四川、重庆、浙江、湖南、江西等区域的城镇乡村,与近两万家诊所、卫生所、门诊部达成业务合作,累计服务超百万人次,辅助合作机构诊断出数以万计各类大小疾病,获得了合作机构和患者的普遍肯定。

  “在国家积极推行分级诊疗政策和基层医生诊疗水平欠缺的大背景下,快易检通过医学检验物流切入基层医疗这个大市场。我们欣喜的看到,从2017年A+轮投资至今,快易检迅速的通过地域扩张和检验项目的叠加,成为这个行业的领跑者,因此软银中国决定继续加码,助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以造福基层医疗市场。” 软银中国合伙人武凯表示。

  深耕农村市场

  诺基亚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邓元鋆表示:“目前,中国只有 11% 的农村患者得到应有的医学检验服务,这种医疗资源的不均衡状态亟需得到解决。我们认为这个市场潜力巨大,发展迅速,相信通过创新技术和物流服务,快易检可以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带给更多的基层医疗机构和病患,为此NGP愿意付出积极的努力。”

  ▲快易检CEO王政

  王政在创建快易检之前,是顺丰的高管,拥有20年的物流快递行业经验,15年的大型企业管理经验。

  由于自身缺乏医学方面背景,王政建立了专门的医学产品、医学顾问团队,以保证快易检服务的安全及专业性。

  对此王政说道,“我们为基层工作人员专门开发了一款手机APP,里面详细列出了不同检验项目的采血数量、采血容器、保存温度等等,并对整个工作流程实现了标准化,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执行”。

  此外,针对农村医疗工作者素质良莠不齐的现状,我们也建立了专业的医疗顾问团队,村医有需求可以随时通过网络进行问询,能极大地帮助村医根据检验报告判断病情。

  ▲快易检物流车辆

  据悉,融资后的快易检将在三个方面加快布局。

  1、持续规模化发展。目前快易检已经覆盖了福建、广东、四川、重庆、浙江、湖南、江西等区域的城镇乡村,不久的未来将,快易检的业务覆盖区域将拓展到10个。

  2、夯实IT系统。由于前期的快速发展,快易检已经对接了近两万家基层医疗单位,几十家专业医疗机构,接下来接入快易检的组织只会更多,所以强壮的IT系统成了提高效率的重中之重。

  3、多元化检测项目。除了传统的血常规、尿常规、肝功等医疗检测项目之外,快易检将加入癌症早筛、基因检测等等新的项目。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