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已经对利空有点免疫了

  

  周三早晨,一觉醒来,消息面又出了大事情,美国将对额外2000亿中国商品加收10%的关税。

  原本已经平静了几天的贸易战又起波澜,受这个消息的影响,亚洲股市开盘就全线大跌,当然这也少不了A股这个主角。

  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47点,其余各大指数也同步低开,大盘全天水下运行,尾盘出现一定的回拉,最终下跌了49.86点,收于2777.77点。

  对于周三的这个将近50个点的大跌,小财神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周三的指数的大跌,应该要从两部分看,一部分是贸易战利空消息的刺激,另一部分小财神认为是A股自身的因素。

  先说第一部分消息面,周三的47点的低开,就是对贸易战利空消息的反应,这个和A股自身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亚洲市场基本都是低开。

  或许是持续的贸易战利空的打击,A股已经有点对贸易战免疫了,指数虽然低开了47个点,但最后并没有惯性的继续杀跌,如果单纯的看开盘点位和收盘点位,其实周三就跌了不到3个点。所以单就贸易战利空来说,A股周三的表现是及格的。

  然后说说另一部分,也就是A股自身的调整。周三低开后指数反抽到2792点,而随后的震荡探底和尾盘的回升,则更多的反应的是A股自身的问题。

  所以小财神的观点是,周三即便没有贸易战的这个消息,A股也同样会调整,利空消息只是放大了指数调整的空间。

  其实小财神在周二的财神看市中,就有提示了周二的尾盘上拉收红,就已经有点勉强了,指数的k线形态有吊颈线的嫌疑,同时周二盘中不少个股出现了诱多的迹象。

  而指数在周二的尾盘靠拉动两桶油收红,已经在小级别(比如15分钟)的分时K线上产生了明显的顶背离,周三下跌的隐患其实在2000亿商品关税消息出来前就已经存在了。

  这就是对周三指数下跌的分析,那么周三的下跌是否意味从2691点开始的反弹已经结束了吗?我个人的看法是,应该还没有。

  周三的下跌从日线或者大周期的分时K线上来,可以认为是这个短线反弹的“中继”调整,如果没有外界消息的影响的话,理论上指数还能涨过7月10日的高点,当然反弹也可以选择时间换空间。但,不管是时间还是空间,我个人认为2691开始的小反弹还没结束。

  板块和个股,周二没有太明显的集中的热点,33个涨停股票里,有特斯拉题材,有业绩预增的神马,还有次新,也有超跌,十分的散乱。

  跌幅榜上除了几个因为资管信托暴跌的一字跌停的老面孔外,比较明星的就是最近的最疯的次新股福达合金,周二跌停。

  福达合金,从周二的涨停到周三的跌停,次新股的炒作来的快,去的也快,盈亏同源,A股市场中有些钱可以去赚,有些钱是不能去碰的,赚快钱就像吸毒一样,一旦上瘾就很难戒掉,次新股就是这样的A股“毒品”。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631.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