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用车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时光驹”通过为骑手提供行业性定制车辆的租赁服务,并在后期进行完善服务配套,包括:丢车寻回、道路救援、电池更换、故障维修、车辆保养等,专业化上下游服务,以达到降低外卖、跑腿行业平台运营管理成本,提高骑手工作效率。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目前全国从事社会化电商物流行业的配送员有203.3万人,全国外卖网站骑手超过400万人,并且每年还在持续增长。

  粗略估计,全国电动车市场在快递配送领域的市场规模达到280亿人民币。

  

  最明显的两个痛点是:

  1、外卖和跑腿平台的配送员需要自己配备交通工具,电摩因使用成本低、行动便捷成为配送员的最佳选择。但对于大部分进城务工的从业人员来说,购置电动车的成本很高,解决方式通常有以下两种:在电动车市场购置二手车辆、被承包商带至指定地点分期付款购车。

  许多骑手无力支付购车费用,二手车辆质量无法保障而具有安全隐患、很多人无法通过贷款资质审核,导致配送员和公司都面临较大的发展

  困境。

  2、车辆购买后,使用过程中还存在丢车、维修、续航、充电等费用支出。电池衰减后,每天需花大量时间充电,影响配送效率。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挑战在于:当前外卖、跑腿配送行业发展迅速,但骑手用车及运维服务问题却一直未被妥善解决,使得骑手们的工作效率及服务质量受限;政策的不确定性。

  机会在于:市场上没有针对外卖骑手的全套解决方案;外卖骑手流动大,电动车是配送员的最佳选择。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时光驹”通过为骑手提供行业性定制车辆的租赁服务,并在后期进行完善服务配套,包括:丢车寻回、道路救援、电池更换、故障维修、车辆保养等,专业化上下游服务,以达到降低外卖、跑腿行业平台运营管理成本,提高骑手工作效率的目的。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用租赁模式替换购买,并提供全套用车服务。

  1、降低用户一次性投入成本,帮助骑手尽快上岗工作;

  2、提供丢车寻回、车辆维护保养、紧急换电、道路救援等服务,让骑手更安心;

  3、开发手机APP,骑手使用各项服务更智能、更便捷;

  4、提供针对外卖、跑腿业务的解决行业痛点的定制车辆,规范配送员及车辆相关标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我们突破了传统固定维修店面的模式,将固定店面升级成流动运维车。外卖、跑腿骑手可以像呼叫专车一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呼叫最近的流动运维车,让运维更灵活、高效。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1.APP开发:创始人曾在电动车行业打拼数年,对电动车行业的痛点及需求具有切身体会和了解;目前“时光驹骑士版”、“时光驹企业版”、“时光驹运维版”及后台的开发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后期将不断优化。

  2.地面运维服务搭建:组建合格的地面运维服务团队并制定完善的服务标准和流程。

  3.车辆硬件产品定制研发:在车辆的外观、控制器、智能硬件、电池等元件,与交叉识别系统进行针对外卖、跑腿行业需求的定制设计、开发,确保车辆的独有性以及使用的方便性,提高使用体验并降低盗窃风险。

  4.80%以上覆盖西安外卖配送点,统一外卖、跑腿配送形象,整体提升业务质量,树立模板;同时进行成都、郑州、杭州等省会、区域辐射性城市的运营。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