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首发 | 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诸葛找房”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7月9日,创业邦获悉,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诸葛找房”宣布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前三轮的领投方及老股东复星锐正、名川资本、浅石创投、溯本投资、策源股份则持续跟投。安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成立2年跻身房产信息行业前列

  诸葛找房是国内一家房产领域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也是房产信息行业里的一家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拥有自行研发的房产智能搜索引擎(Zhuge-HBSE System),实现分钟级别对全网二手房房源数据和新房楼盘数据进行清洗、去重和重组,每天处理28亿次数据,来确保房源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诸葛找房在创立的2年内完成4轮融资,为超过2000万用户提供328个城市的二手房、新房、租房、公寓搜索服务,并在30个城市建立分公司,累计服务近10万房产经纪人、并和近百家经纪公司和新房代理公司,以及众多开发商长期合作。

  不仅如此,诸葛找房在今年4月份宣布购入“zhuge.com”的双拼域名,并在全国18个城市开展千万级的品牌广告投放,致力于给广大找房用户一个简单易记的品牌形象。通过本轮购买域名和品牌投放,诸葛找房的品牌影响力获大幅提升。

  在2018年6月,诸葛找房被权威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列为全国房产服务网站用户量第四名,目前仅次于安居客、链家、搜房,作为房产互联网行业里发展迅速的公司之一,诸葛找房已跻身房产信息行业前列。

  诸葛找房坚持的客观的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和开放的技术服务商定位,以及扎实的房产大数据和精准流量运营能力获得了用户和行业的认可,诸葛的快速发展也让在线营销费用(端口费)和技术服务费高企不下的房产经纪公司和开发商有了更好的选择。

  诸葛找房进入技术和商业化的双引擎驱动的发展阶段,房产信息行业里存在结构性机会

  诸葛找房拥有行业互补性很强的创业团队,创始人兼CEO苏伟杰是房产数据行业连续创业者,曾获胡润“2017年30位30岁创业领袖”和创业邦“2017年度30岁以下创业新贵”。诸葛拥有上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核心研发人员来自百度大搜索和大数据部门,由创始人兼CTO张文战带队。原搜房控股副总裁,房天下集团总裁徐瑞东也于去年8月份正式受邀加盟诸葛找房,成为诸葛董事合伙人兼COO,全面负责全国商业化团队的管理,诸葛由此进入技术和商业化的双引擎驱动的发展阶段。

  作为崇尚开放的技术公司,诸葛找房向企业、研究机构、合作网站免费开放全网房源、房价数据,目前和中央财经大学、深圳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京东房产、齐家网、以及近百家媒体开展全面的数据合作。

  “2018年的房产经纪行业的加盟浪潮,让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的房产数据化进程加快,有利于诸葛找房的房产大数据技术在行业的应用,由于全国性房产信息平台的竞争缺乏和上下游的竞争错位,这让经纪公司和开发商的线上成本日益攀升和缺少安全感” ,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坦言,“诸葛的第三方找房平台和技术服务商的定位,获得了用户和行业的认可,我们会专注在房产数据和流量两件事情上,用科技连接用户、经纪公司和开发商,真正为行业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践行诸葛“互利共赢,简单可信”的企业价值观”。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