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如果V,请深V

  

  A股剧本实在是跌宕起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演不出的。

  周二,早盘延续周一大跌,空头一路打压指数,最低探至2722。就在大家等着他破2700点的时候,在临近中午收盘前,空头反手做多,股指出现一个快速的上拉,午后多空形成合力,一路推高股指。

  收盘各大指数深v逆转收红,创业板收盘点位创出了反弹的新高,上证指数收出长下影线的锤子阳线,指数又被从熊市拉回到了“牛市”。

  周二的这个分时深V走势,虽然并没有逆转大盘的整体趋势,但是这个深V至少对于周二短期的人气的修复还是看到了希望,所以小财神想说“如果V,请深V”。

  周二各大指数能深V拉回,还有一个技术面的原因,小财神就当是“马后炮”来分析一下。

  股指自从6月19日杀出破位中阴后,并没有持续的暴跌,而是进入到一个下降楔形的形态结构之中,上周五的60点中阳线也并没有有效的突破这个下降楔形。

  我们知道楔形结构,不管是上升楔形,还是下降楔形,一般来说都是尾段形态,同时它们在逆转方向之前,都会有一个假突破,而周一和周二的下跌,是否就是向下的假突破呢?相信本周后面的三个交易日就会给出答案。

  聊完指数,我们再来看板块个股。最终大盘能“V”的功劳,有超跌+科技的一半,也有权重+白马的一半。

  小财神在差不多3、4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明确的指出了对于权重的观点,我认为它们就是开始进入到了5178级别的下跌,这个当时有过对几个重要标的的详细分析。

      

  但是到了目前,当我今天在复盘的时候,我发现它们在经历了持续的大幅度的下跌后,虽然说它们的趋势明显是指向“东南方”,但它们当下的估值水平是否还支持它们继续大跌,小财神觉得我们或者应该客观的来说。

  随便举几个例子,工行目前市盈率5.8倍,市净率0.88倍;建行市盈率5.35倍,市净率0.9倍;招行市盈率7倍,市净率1.38倍,中国平安市盈率10倍,市净率2倍,而民生银行的市盈率仅4倍出头,市净率已经低到了0.67;浦发银行同样如此。

  这批个股做为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标杆,如果它们还继续大幅下跌的话,小财神很想问问,到底是我们的股市出问题了,还是我们的经济出问题了?并且如果它们继续大幅下跌的话,那是否意味着A股的估值体系正在推倒重建?

  反之,我们的经济如经济学家所说的是健康的,风险是可控的,那么就是A股纠枉过正了,目前的权重股正在经历被错杀,而最终市场一定会有一个自我的修复,它们的股价也一定会回到一个合理的估值水平。

  领涨板块方面,周二超跌+科技全面暴跌,特别是中国软件的再度涨停,彻底激发了科技股的上攻,软件板块收盘大面积涨停。

  同时软件向硬件的传导也十分明显,硬件芯片龙头北方华创盘中一度封上涨停,虽然虽未封死,但周二的收盘价,已经创出了股灾后的新高,受它的带动芯片的老龙头紫光国芯也放量大涨。科技股进入到“软硬兼施”的高潮阶段。

  但周二另一个科技股的涨停,小财神觉得值得密切关注,这个股票就是中兴通讯,它的涨停小财神认为会产生两个截然不同的解读。

  偏谨慎的看法是,最弱的科技股开始反弹了,是否意味着科技股进入到一个阶段性冲刺了,而偏乐观的则会认为,连中兴通讯都能涨停了,那科技股还有谁不能涨的呢?

  不过从周二尾盘中兴通讯涨停后,北方华创的开板和科技股股的尾盘回落看,似乎市场对于中兴通讯的反弹,还是偏向谨慎的,这一点周三需要进一步观察,才能得出比较准确的结论。

  同时超跌股依旧是近期最强品种,每天的涨停板个股一目了然,这一点小财神就不展开了。

  今天最后想说一下的是,周二还有一个超跌的版块有望接力科技股,这个板块周二出现了板块联动的上涨,并且多个个股收盘封上涨停,这个版块就是航天军工,龙头则是航发控制。

  另外,大家有时间点击订阅一下下方的“火箭研报”,我每天会选择两个券商推荐的不错的股票送给大家。谢谢!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604.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