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智能,一个帮助AI开发者成长的社区

  极智能(www.ziiai.com)是一个帮助AI开发者成长的社区。在这里,你可以与他人一起学习和分享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与技术。极智能致力于普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降低学习和行业门槛、让更多人能学习到相关技术、为行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从而推动行业的发展。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所创业的领域是互联网,项目是人工智能技术社区(www.ziiai.com)。

  

  现状:首先,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700亿元,随着各地人工智能建设的逐步启动,预计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6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1.7%,市场规模大。其次,根据BOSS直聘数据显示,AI人才泡沫化现象开始出现,主要表现为人才质量良莠不齐。近三成期望在人工智能领域大展身手的求职者与AI雇主所要求的各项指标相距甚远,这部分人或为低学历求职者,或为初出茅庐,仅对基础编程略知一二,缺乏实际的AI技能。最后,目前国内技术社区产品相对成熟,但是人工智能行业垂直化技术社区还没有成熟产品出现。

  

  痛点:行业内专业技术人才缺乏,AI人才泡沫化。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机会:首先,人工智能行业是新兴、热门行业,但是行业内专业人才缺乏,需要具备更加专业的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其次,目前国内技术社区产品相对成熟,但是人工智能行业垂直化技术社区还没有成熟产品出现,市场竞争相对少。最后,技术人才更倾向于技术信息共享,促进博客、社区类信息交流、学习、共享网站出现。

  

  挑战: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多家发展具有相当规模的综合性技术社区,用户引导、引流对于极智能是一大挑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服务:在这里,你可以与他人一起学习和分享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与技术,包括编程语言、数学基础、机器学习及其相关技术框架等。社区当前主要提供文章分享、话题探讨和学习资源分享等功能,内容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机器视觉,机器人等领域。

  

  定位:极智能(www.ziiai.com)是一个人工智能技术交流、学习、分享社区,是一个帮助AI开发者成长的社区。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人工智能行业刚刚兴起,“人工智能+产业”的生产模式要求更多“高、精、尖”的行业人才的出现,、一个专业化、垂直化的技术社区的出现,能帮助技术人才相互交流、学习、共享技术知识,促进人才专业能力提升,满足行业人才需求,解决行业内专业人才缺乏的痛点。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以AI技术社区为切入点,继续开发人工智能垂直化招聘、创投、商品、供应链、企业数据服务等模块,打造人工智能综合性服务平台。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极智能是一个垂直化、专业化的AI技术社区,这是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也是我们的优势所在。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