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新主播,教你健康长效的直播套路

  公司创始人为前映客直播艺人运营总监,深谙主播成长逻辑。现公司与高校联合办学,并作为直播平台实习基地,提供直播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教学培训实习就业一条龙服务,完善标准化主播艺人培育体系,进行行业传播新人才的打造和培养,加速健全创新优质直播内容,完善直播行业生态链条。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有2000万人参与直播,超过2小时的直播场次达到近8000万场,中国直播市场的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整体网红产业规模达到528亿元。然而主播经纪市场的竞争,二八分化极为明显,由于缺乏合理通畅的上升通道和上升资源匹配,存在极多的有潜力的内容生产者得不到发掘的情况,同时,已有相当流量累积的主播,又会面临原生运营团队的运营能力成长速度跟不上自身或行业发展的问题。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2016年,国家部委公布数据显示,高校应届毕业生最向往的新兴职业调查中,网络主播获票54%;当前,中国的职业网络主播数量已经达到百万级,直播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正在如井喷般上涌,超过90%的职业主播签约了经纪公司,由经纪公司组织运营团队进行培育、包装和管理,然而在主播培育、包装、IP化及变现通路设计上,95%以上的经纪公司,缺乏专业化的主播培育体系,从业人员素质亟待提高。

  2016年,大量直播平台出现,形成“千播大战”,平台间通过争抢主播资源,竞争用户流量;2017年,政府监管加强,流量成本上升,平台强调多渠道变现与直播内容精品化,重视挖掘已有用户粘性;2018年,平台争相吸资,争建立直播经纪生态体系,完善直播产业链,但现多数直播平台稳定的内部管理结构,恰是实现上行下效的孵化模块改革的难题,而平台自身建立的主播孵化基地极少,仍多以下游经纪公司输送,平台方合作与采购为主,微观把控力度有限,容易出现一刀切的问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我们以“行业知识输出+主播分级培训、招生签约+专业运营服务管理+多元化主播输出与IP化+多结构变现模式”的运营框架作为我们的核心运营模式,通过高校教育、行业培训,输出直播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教学培训,完善标准化主播艺人培育体系,并针对行业一线需求,教带结合,进行行业传播新人才的打造和培养,加速健全创新优质直播内容,完善直播行业生态链条。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开设新媒体运营专业方向,对有志从事直播行业的高校生源提供高校教育,对行业从业人员提供职业培训,进行行业相关法规、知识、技能的普及与教学,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

  对此,我们建立了一整套的涵盖筛选、教学、实践、考核体系,从行业知识、基本技能、用户属性、职业规划四大方向对主播进行教、帮、带的完整培育,培育成熟的主播亦为优秀行业从业者。此培育逻辑在2017年9-10月,通过映客直播平台的《映客学院·中国新星秀》项目落地得到的数据验证有效。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深入高校教育,形成新媒体板块下,直播行业研究的引领者;形成品牌效应,成为首屈一指的直播行业从业人员职业培训服务品牌;输出行业标准,提供行业自律规范参考,帮助政府维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直播环境。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直播经纪公司或直播公会,不具备行业战略眼光或科教思维搭建孵化体系,面对行业新进从业人员的培养,现有层次基本维持在多带一、一带一或自由摸索成长的水平。

  直播平台现阶段,内容板块较为分散,难以通过内部改革的形式行之有效地将这样一套孵化逻辑施展。

  面向学员,我们提供的课程深入浅出,富有开放性,确保教学的是逻辑,帮助学员建立自我成长逻辑,激发内驱力;同时,课程之初我们提供的案例手册,亦可帮助学员通过模仿,快速校对自身定位,快速用于实践。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