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平投过的草根创业者,黄运江以自助奶茶机低调切入办公室场景

  “33克”是一个基于物联网的新零售品牌。以自主研发的智能饮料机和网络系统为基础,致力于为办公室白领用户提供无任何添加剂的奶茶、FD纯粉冲饮和传统咖啡等其他冷热饮品。用户通过微信扫码支付即可自动落杯,自动出饮品。只需十几秒,就能喝到健康饮料,无须等待,无须下楼,方便快捷。

  初页:你所创业的领域,目前现状是什么样?存在哪些痛点?

  

  近2年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娃哈哈等品牌收入均出现超过10%跌幅,主要原因就是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更加关注健康饮品。现在消费者在饮料消费方面最重要的2个痛点就是:1、健康,传统饮料由于其保质期要求长,加入了很多防腐剂,粘稠剂等有害添加剂,严重影响用户的身体健康。2、便利,饮料其中一个功能就是解渴,想喝就能马上喝到对于用户来说非常重要。外卖平台的飞速发展以及办公室无人货架的发展就印证用户对于便利的需求旺盛。

  初页:该领域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过去几十年各行各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饮料产业的改变却微乎其微。随着互联网技术以及支付环境的成熟,加上区块链、物联网以及自助贩售机的优势不断凸显,使得用户购买饮料的需求和渠道将发生重大的变革,现制现售以及去中间商化一定会成为大趋势。

  面对的挑战主要有这几个方面:1、饮料市场覆盖用户数量巨大,对新的消费习惯,需要长期培养。2、自助贩售机在日本和美国已经非常普及了,但如何满足中国现阶段不同场景的需求,仍然需要更多创新。3、健康饮品如何同时满足冰水和热水冲饮的良好口感是个难题。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及其定位分别是什么?

  

  “33克”主要是依托自行研发的自助饮料机,向办公室用户销售各种自主研发的健康奶茶和其他饮品。机器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可替代传统劣质饮水机,为用户提供更卫生更健康的免费饮用水。同时提供各种健康饮品,同样的品质,用户只需花门店饮品售价1/3的价格。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如何解决行业痛点?

  

  通过近半年的研发,公司已拥有5项专利可以大幅提高用户体验,运营效率以及降低运维成本。多项软硬件创新领先同业竞争对手。针对办公室用户的需求特点,“33克”自助奶茶机已经迭代3代,从最初的纯饮料机改成现在拥有高端饮水机的功能,从大型机改成现在的小型机和桌面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接受度,离用户更近,几乎就在用户身边。也改善了用户的使用体验,更加智能化,静音化。用户通过微信扫码就可以选择一杯或多杯饮品,支付后,依次自动制作出各种冷热饮品。

  原料方面,我们经过4次迭代,目前我们主推的FD纯粉冲饮,是采用纯果蔬粉搭配进口奶粉等天然原料调制,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主打的奶茶选用澳洲进口的德运小包装奶粉,进口特级阿萨姆茶粉调制而成,奶粉比例超过30%。

  初页:未来的产品规划是什么?

  

  未来在机器方面,我们已经在研发机器人手臂,人脸支付等更加智能的功能。包括现场制作出饮品后,自动灌装在一个盖紧盖子的塑料瓶里面,更加方便用户携带,可以彻底替代传统饮料。也会根据不同场景提供不同功能的机器,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用户的需求。饮品原料方面,会逐步向五谷养生、天然茶饮以及中药草本等更加健康和天然的系列不断发展。

  初页:你的产品/服务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差异性及优势是什么?

  

  以办公室场景为主的竞争者,他们主要是以咖啡品类为主,而我们主打奶茶。他们机器成本比我们高10倍以上,且由于无法进入到办公室,点位覆盖率低等因素,维护成本远远超过我们5倍以上。加上竞争者都是以饮料机的形式出现,门槛较高,需要强大BD团队,无法快速投放。综合来看,我们与送水站合作,可以更快速的投放到更多的办公室场景,机器成本也更低,维护也更简单,资金使用效率更高,在快速规模化复制方面拥有较大优势。

  初页:你们项目的现状如何?是否有融资计划?

  

  目前团队6人,投放机器近100台,平均每台机器日销12杯左右,客单价7元,毛利65%左右。正在进行天使轮融资,已经与很多机构进行了沟通,我们希望最终能找到真正认可项目前景,并且能帮助项目快速发展的机构和投资人,一起颠覆和变革传统饮料行业,打造一个更健康,更便利的新饮料品牌。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