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九成考虑移民者表示退休后将回中国居住

  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7月1日在京联合发布《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8)。这份36页的专业报告基于2018年3月至6月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对224位平均财富2900万元的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的专项调研,深入探究这部分人群的全球资产配置,移民和海外置业相关问题。这是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连续第五年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今年白皮书聚焦“新兴移民趋势”。

  胡润研究院《2018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国内经济发展趋于平稳,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稳步增长。37%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表示正在考虑移民,比去年减少10个百分点;另有12%已移民或正在申请中。

  美国连续四年成为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英国上升一位至第二。新兴移民国家爱尔兰和希腊表现抢眼,其中爱尔兰上升四位至第三,希腊首次上榜位居第六。加拿大下降两位至第四。澳大利亚下降一位至第五。胡润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的移民目的地中,美国远远第一。”

  “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与“中国移民指数”有所不同。“中国移民指数”是基于客观数据综合评出的最适合中国高净值人群投资移民的国家,而“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是高净值人群的主观选择。美国以79%蝉联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榜首。其次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比例分别为25%和15%。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今年成为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移民新宠,位列最受青睐的移民目的地第五。

  受访高净值人群的海外资产平均占总资产的11%,其中房地产占大头。未来他们希望这一比例提升到25%。

  未来三年内,52%的高净值人群优先考虑投资性住宅,近一半的人群考虑的置业区域位于市中心或华人区,郊区或学区或者校区也获得了30%以上的支持率。

  14%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自己是全球公民。高净值人群认为“财富自由”是成为全球公民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签证自由”,“接受过海外教育”则位列第三。

  21%的受访高净值人群曾居住在海外一年以上,24%表示曾在2个及以上海外国家居住一个月以上。

  65%的受访高净值人群认为移民后,他们的子女在自信和教育上均有所提升,同时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43%)。两成表示会考虑推荐亲属朋友移居。

  九成考虑移民者表示退休后将回中国居住,或者中国海外两边住。

  从国际层面来看,无论是传统移民国家还是新兴移民国家,很多都在实行不同的刺激政策,包括美国大幅降低企业税、欧洲部分国家购房移民一步到位等。与此同时,国内日趋严格的外汇管制、一线城市房产限购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移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美国绝对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考虑移民的首选。伦敦今年在海外置业目的地的排名上上升很快,第一次超过温哥华、多伦多和墨尔本,排在第六位。有趣的是,九成的考虑移民者都表示退休后将回国居住。”

  汇加顾问集团合伙人陈朝晖律师表示:“今年我们将白皮书的主题聚焦在‘新兴移民趋势’上,从这次调研可以看出,护照和国外房产投资成为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经济安全的新保障。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凭借优质的教育体系,和低至12.5%的企业税成为此次移民黑马。随着希腊经济复苏和持续发展,作为欧洲投资移民项目中资金要求较低的项目之一,投资者除了通过该项目获取希腊移民身份外,还可以获得可观的房产投资收益,希腊购房移民成为了国内投资者的优选。

  同时随着中国正式启动CRS全球征税计划,移民的需求除传统的教育、福利、出行便利以外,正在不断延展和重新定义。海外资产配置和身份规划的需求引领了新兴的移民潮,部分投资人将海外身份配置提上议程,将目光聚焦在了护照移民。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行、全球投资移民税务变更、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要实现投资和身份的全球化配置,投资人的目光必然不能局限于国内的房产和股票。我们很高兴能与全球权威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连续五年合作发布《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汇加·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将始终抱着同样的初衷,旨在为中国投资人提供可读、可信、可靠的专业数据和专家意见。”

关键词阅读:胡润报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