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 | 袋鼠麻麻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针对中产阶级提供托育服务

  创业邦获悉,儿童托育连锁品牌“袋鼠麻麻”已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光速中国领投。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终端布点、课程研发,及线上产品的升级迭代。此前,袋鼠麻麻获得了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的400万天使轮融资,以及双湖资本、量创资本的千万级Pre A轮融资。

  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中产阶级家庭,夫妻大多为双职工,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他们大多为80、90后,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较为稳固的经济基础,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的老人带娃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教养方式有了更高的诉求。袋鼠麻麻的创始人索玛敏锐地发现了这类群体的教育服务消费诉求,于2016年4月创立了袋鼠麻麻,专门针对中产阶级群体提供托管服务。经过之前的两轮融资,袋鼠麻麻得到了迅速的扩张,产品业务模型也趋于成熟。

  标准化生产使规模不断扩大

  索玛介绍,相较于PreA轮时的8家门店,现在袋鼠麻麻已经开设了13家门店,还有4家正在推进当中。每家店在400平米左右,招募60-70个孩子,师生比例为1:6,客单价为每个孩子每月4000元左右,为中端水平价格。目前,袋鼠麻麻的在读学生数在500左右,累计学员已经达到2000+。

  相比各种互联网新兴行业,儿童托育更偏传统和线下,终端一线的软硬件、师资直接影响着用户的体验,尽可能降低“人”在用户体验中的影响,成为袋鼠麻麻能否快速发展的关键点之一。通过近两年的运营,袋鼠麻麻已经形成了一整套从选址、装修、环创到人员的招聘、培训考核的标准化体系。索玛认为,标准化管理能保证每家门店品质和速度的平衡,迅速地扩张。

  以用户为核心提升品牌和用户粘性

  要将标准化体系真正落实推进到运营的每个环节,互联网无疑是最坚实的后盾与助推。互联网的发展也受到了索玛团队的密切关注。索玛紧跟潮流,为袋鼠麻麻注入了互联网基因。索玛认为互联网核心的本质还是对用户的理解,以用户为中心,知道用户需要什么,进而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针对每个家长想要实时了解孩子动态的心理诉求,袋鼠麻麻面向C端建立了一套系统,家长可以在手机端直接查看到孩子在袋鼠麻麻生活、学习的照片和视频。与孩子沟通也有更多的话题。同时,在B端,为了减轻人工操作的不稳定性,袋鼠麻麻通过系统提醒老师每个关键时间点的关键操作。

  此外,为了有效地增强用户粘性。袋鼠麻麻更加关注内容的生产和运营。幼年阶段的宝宝,袋鼠麻麻着重于其性格的培养,比如自理能力,社交能力,表达习惯等,对此,袋鼠麻麻设计了一套体系,将其渗透进场景的设计、环境的布置,以及日常活动的安排当中,试图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目前袋鼠麻麻主要覆盖上海,团队总人数在130人左右,核心成员30人,大多来自教育、连锁,及互联网领域,拥有较为丰富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创始人索玛从事教育行业十余年,曾创立过一站式教育品牌“童学汇”,是一位连续创业者,长于内容和团队管理。下一步,袋鼠麻麻将继续深耕上海市场,以此为基础逐渐向周边地区发展。

  更多最新信息下载创业邦app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