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亿套餐利好,大基建走强谜底揭晓

  

   

  这个周末,两大消息:一个是这轮下跌的核心内因“股权质押”在上周五开始发酵升温;另一个是上周就传出的定向降准在周日落地。

   

  上周五,一则消息在坊间传开,消息称“中国监管部门本周对券商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大额股权质押需经监管部门同意方能卖出,不允许强行平仓。知情人士称,监管部门此举意在维护市场稳定。”

   

  随后一家大型一家大型券商两融业务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并没有直接明令禁止股权质押平仓操作。“可能会给一些窗口指导,没有直接说不让平。”该负责人还透露,券商填报质押情况表、向证监会报风险情况,都是正常的定期报送常规动作。

   

  不过也有消息称,近期的确是有部分券商收到了监管要求,需要对股权质押的业务做特别的申报,特别是对于出现违约和被动展期的情况,但并非强制要求不平仓。

   

  但不管是否上面说的哪个更为准确,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股权质押的问题已经引起了管理层的注意。

   

  所以有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周五的反弹和这个消息有直接的关系,不过小财神更希望的是周五的反弹来自市场内在的力量。因为A股任何一次下跌途中的利好,最终都会成为下跌途中的反弹,市场底永远在政策底之下。

   

  说到政策底,定向降准+债转股支持结构性去杠杆和民企融资,这个一个7000亿的套餐利好,被很多市场人士解读为A股的下跌已经结束,且利好房价。

   

  对于A股来说,小财神依旧是这样的观点,政策底会迎来反弹没有问题,原本我最近我对大盘波段下跌接近尾声就是偏向乐观的。

   

  但是目前由于出现了这样的利好,以A股那么多年的历史来,真正的市场底大概率都会在政策底之下,所以我个人的看法是要以冷静的心态来看待后面可能出现的反弹。

   

  回到A股盘面,上周五指数在早盘惯性下跌后就展开了反弹,全天基本是一个单边的震荡上行,创业板收盘涨幅接近2%,但上证指数还是没能收复2900点,指数整体的表现还是偏弱。特别是成交量金额,上证已经萎缩到了1300亿下方,全天成交1272亿。

   

  1272亿,这个单日的成交金额的确是近期的一个地量,但是如果从成交量1.26亿手来看的话,这个水平今年已经多次的出现,最近的比如6月14日的1.15亿手、6月13日的1.2亿手。所以周五的这个缩量,一方面是高价股的成交锐减,另一方面是随着持续的下跌,目前的平均股价下滑的很厉害。

   

  说到平均股价,小财神今天就多说几句,由于权重的影响,其实目前的指数有着十分严重的失真,而平均股价剔除了权重,更多的反应了目前3500个个股的真实情况。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的A股平均股价是14.19元,而这个价格已经早已跌破了对应指数的2638点,但A股上周五收盘依然还在2638之上。

   

  同时从平均股价的k线可以看到,A股上一轮大牛市的平均股价低点在9.1元,而2014年7月启动时的A股平均股价是12元,单纯的从平均股价看A股目前正在进一步的靠近底部区域,但只是靠近。

   

  个股板块方面,先来说一个周五的新动向,就是超跌股出现了群体性、大面积的涨停,而龙头则是猛狮科技,不过我个人是坚决不认可猛狮科技的,但他起到了一个示范效应,他的四连板,带动了周五超跌股的反击。

   

  同时,超跌股里面还有一个标志性的个股就是工业富联,他周五的直接企稳也是大盘周五能企稳反弹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小财神认为后面的反弹工业富联依旧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的。

   

  说完超跌的,就又要回到近期最强势的大基建这条主线,从钢铁到地产,到上周的玻璃、水泥,再到工程机械板块的启动,小财神想说A股总有那么一股“神秘”的资金,他们总是走在别人的前面。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股票的背后是钱,钱的背后是人,一切消息都一定会反应在盘面之上。或许周末的利好,已经给出了为什么最近钢铁,地产,大基建会完全强于大盘,为什么会能逆势上涨的满分答案。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8570.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